本篇文章1473字,读完约4分钟

[根据上述报告,在去年新增的210位亿万富翁中,只有5位是在美国新增的,113位是在亚洲新增的,其中一半以上是中国的亿万富翁,22位是在香港和印度新增的。]

全球亿万富豪财 去年缩水3000亿美元

去年,全球超级富豪的总财富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首次下降。

根据瑞银和普华永道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全球亿万富翁的财富在2015年缩水了5%,即3000亿美元,他们的财富增长率20年来首次跟不上股市的增长。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的推动下,亚洲每三天就会产生一个亿万富翁。

全球亿万富豪财 去年缩水3000亿美元

第二个“镀金时代”

过去20年,在所谓的第二个财富创造“黄金时代”,亿万富翁的财富增加了7倍,是全球股市增长率的两倍。“镀金时代”的说法起源于19世纪末。工业增长和移民潮是这个时代的特征。工业化使许多人变得非常富有,如洛克菲勒家族。第二个“镀金时代”是基于互联网的发展以及对冲基金和私人股本带来的金融财富。

全球亿万富豪财 去年缩水3000亿美元

根据该报告,2015年,在全球亿万富翁人数最多的14个市场中,财富超过10亿美元的亿万富翁人数增至1397人。然而,他们的总财富从5.4万亿美元下降到5.1万亿美元,人均财富从40亿美元下降到37亿美元。下降的主要原因包括家庭间的财富转移、下一代的稀释、商品价格下降和美元汇率上升等。此外,经济增长放缓也给其前景带来压力。

全球亿万富豪财 去年缩水3000亿美元

“我们相信,看到一些亿万富翁财富增长的机会很大,但不会像过去那样前所未有。”瑞银全球超高净值业务主管约瑟夫斯塔德勒(Josefstadler)表示,短期而言,金融资产和风险资产偏向于大型基金,但中长期而言,低利率可能会抑制增长。

全球亿万富豪财 去年缩水3000亿美元

根据这份报告,它将见证人类历史上最大的财富转移。大约460名亿万富翁将在20年内向他们的继承人转移2.1万亿美元,相当于印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在亚洲新兴经济体,85%的亿万富翁是第一代财富创造者,这将是这些亿万富翁第一次交出他们的财富。

全球亿万富豪财 去年缩水3000亿美元

亚洲增加了113名亿万富翁

根据追踪富人的数据提供商wealth-x的数据,亿万富翁仅占财富超过3000万美元的人口的0.01%。

根据上述报告,在去年新增的210位亿万富翁中,只有5位是在美国新增的,113位是在亚洲新增的,其中一半以上是中国的亿万富翁,22位是在香港和印度新增的。亚洲五分之四的亿万富翁是白手起家的第一代亿万富翁,相比之下,美国只有三分之二。

全球亿万富豪财 去年缩水3000亿美元

斯塔德勒说,即使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它仍然是增长的亮点。2015年,中国诞生了80名新的亿万富翁。中国新亿万富翁的平均年龄为53岁,其中近一半来自科技、消费、零售和房地产行业。世界上三分之一的亿万富翁超过70岁,他们的财富占总财富的40%。

全球亿万富豪财 去年缩水3000亿美元

尽管去年全球亿万富翁的总财富缩水,但中国亿万富翁的总财富增加了5.4%。据报道,中国的不断改革和经济发展为年轻企业家提供了致富的条件。

然而,如此巨大的财富可能是短暂的。根据瑞银/普华永道(ubs/pwc)去年的报告,美国有41位亿万富翁首次经历了财富缩水,其中36人跌破了水平线,而中国亿万富翁的情况更不稳定。去年,亚洲新增了113位亿万富翁,其中80位已经淡出人们的视线,50位是中国的亿万富翁。

全球亿万富豪财 去年缩水3000亿美元

也许亚洲亿万富翁可以向欧洲亿万富翁学习一些经验。普华永道(pwc)美国全球财富主管迈克尔斯佩林(Michaelspellacy)表示,监管变化带来的冲击波继续引发全球货币波动,而战略规划对于财富保护更为重要。令人兴奋的是,今年的报告显示,欧洲亿万富翁是最有弹性的。在欧洲,德国和瑞士的“老富翁”比例最高。

全球亿万富豪财 去年缩水3000亿美元

此外,该报告称,自1995年以来财富缩水至10亿美元以下的亿万富翁中,90%都是第一代或第二代亿万富翁。

标题:全球亿万富豪财 去年缩水3000亿美元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30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