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9字,读完约2分钟

核心提示: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上月生产者价格指数上升90个基点,其中近90%归因于钢铁、有色金属和煤炭,这是供应方改革的三个关键领域。

据香港媒体报道,内地工厂和商场价格上涨,表明北京的供应方改革终于在一年后开始产生牵引力,而优异的消费物价指数和生产价格指数均有助于缓解出口数据疲弱对内地经济形势的担忧。

中国9月CPI和PPI双涨 港媒:供给侧改革效果显现

根据香港《亚洲时报》10月14日的在线网站,工业通缩的结束也可能提高制造业的整体盈利能力,因为它们高度相关。

9月份,内地居民消费价格涨幅达到4个月来最高水平,cpi反弹至1.9%,轻松超过分析师预测的1.6%。生产者价格指数也上升了0.1%,这是近五年来首次出现正数。

中国9月CPI和PPI双涨 港媒:供给侧改革效果显现

供应方改革计划旨在通过削减过剩产能和加快基础设施项目的实施来刺激需求。

国家能源局计划在今年年底关闭1000个煤矿。煤炭是一个关键的改革行业,目标是在未来五年减少5亿吨剩余煤炭。

今年9月,生产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5%,为5月以来的最快增速。价格反弹的行业数量有所增加,与8月份的17个行业相比,上月有25个行业的价格上涨。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上月生产者价格指数上升90个基点,其中近90%归因于钢铁、有色金属和煤炭,这是供应方改革的三个关键领域。逐月来看,矿业价格涨幅最大,环比上涨2.9%。

中国9月CPI和PPI双涨 港媒:供给侧改革效果显现

上游价格回升可能会逐渐带动中下游行业的价格回升。与此同时,供应方改革带来的越来越多的好处也应该延伸到消费领域。根据9月份的cpi报告,消费品和服务价格的大幅上涨是上个月cpi上涨的主要原因。值得注意的是,交通和教育费用分别上涨了2.8%和2.1%。

中国9月CPI和PPI双涨 港媒:供给侧改革效果显现

食品价格是主要驱动因素:蔬菜价格上涨了10.7%,水果上涨了5%,因为恶劣的天气和季节性因素影响了生产。

标题:中国9月CPI和PPI双涨 港媒:供给侧改革效果显现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31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