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87字,读完约4分钟

中国发展银行辽宁省分行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严格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发展银行总行的反洗钱规章制度进行操作。近年来,在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的监督和指导下,中国发展银行辽宁省分行横向联合,同时采取多项措施,突出不同阶段的宣传重点,重视反洗钱宣传在防范洗钱风险中的作用,有效推动了辽宁省的反洗钱工作。

国开行辽宁省分行:抓宣传、重引导 不断加强洗钱风险防范

一些组织联手组成了一个联合宣传力量。2012年9月,CDB辽宁分行与农行辽宁分行、光大银行沈阳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沈阳分行在辽宁省沈阳市联合开展了以“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安全”为主题的反洗钱广场宣传活动。活动以彩球和横幅宣传反洗钱的重要性,并以漫画形式展示洗钱活动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常用手段和危害性。各银行40多名员工积极充当反洗钱宣传员,提醒公众注意风险,耐心回答反洗钱的各种问题。同时,印发了近1万份反洗钱手册,引导群众自觉远离洗钱,提高防范风险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国开行辽宁省分行:抓宣传、重引导 不断加强洗钱风险防范

宣传应该有针对性,以提高预防意识。2013年7月,CDB辽宁分行组织了以“警惕洗钱陷阱”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活动。主管行长亲自担任活动总指挥,采取阵地宣传、户外宣传等多种形式,选择人群较多的地铁站出口进行户外宣传,并从各地派出业务人员上街、设立宣传台、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将地铁站出口变为反洗钱的户外阵地,体现了“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宣传推介深入”的特点。反洗钱宣传人员耐心解答了100多条反洗钱公开问题,发放了2000多份宣传资料,提醒公众警惕风险,引导群众自觉远离洗钱,提高防范风险和“防洗钱陷阱”的反洗钱意识,促进客户和群众对反洗钱工作的了解。

国开行辽宁省分行:抓宣传、重引导 不断加强洗钱风险防范

丰富宣传手段,以预防为主。2014年7月,CDB辽宁分行启动了以“防范洗钱、维护金融安全”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月。为了达到面向顾客、突出主题、取得实效的目的,采取了多种宣传方式。一是在营业厅设置反洗钱宣传展板,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一个独立学习反洗钱知识的平台;二是利用分行一楼的led滚动屏幕宣传反洗钱工作,提高公众对反洗钱工作的关注度。三是在分行大门、营业窗口等显著位置悬挂印有“遏制洗钱犯罪、构建和谐社会”、“防范洗钱活动、维护金融秩序”等内容的宣传横幅,提高公众反洗钱意识。四是向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反洗钱知识手册,并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介绍其反洗钱义务,让客户更直观地感受到反洗钱事关自身切身利益和金融安全,从而提升全社会的反洗钱意识。

国开行辽宁省分行:抓宣传、重引导 不断加强洗钱风险防范

实事求是、谨慎地扩大宣传范围。2015年7月,CDB辽宁分行以“预防洗钱、遏制犯罪、维护金融安全”为主题,集中开展宣传月活动,贯彻“抓细节、抓现实、抓常规”的理念,进一步扩大反洗钱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活动期间,除了在led显示屏上滚动反洗钱标语等传统宣传方式外,充分利用短信平台快捷高效的优势,将反洗钱和反恐融资的相关内容推给客户和员工。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册和户外宣传方式,宣传范围进一步扩大,有效提高了群众和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得到了客户的良好响应。

国开行辽宁省分行:抓宣传、重引导 不断加强洗钱风险防范

突出宣传特色,开展“财经知识进军营”活动。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今年8月13日,CDB辽宁分公司进入沈阳市沈河区消防中队,开展了以“金融知识进军营”为主题的专项宣传活动,将反洗钱知识带入军营。CDB辽宁分公司宣传小组为消防官兵带来了金融科普书籍和反洗钱宣传资料,进行了现场讲座并向消防官兵分发,现场讲解了辽宁省的经济发展和反洗钱、反恐怖融资知识,回答了消防官兵的提问。此次专项宣传活动增强了官兵对金融知识特别是反洗钱知识和反洗钱工作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国开行辽宁省分行:抓宣传、重引导 不断加强洗钱风险防范

多年来,中国发展银行辽宁省分行始终把反洗钱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紧密联系各项业务,加大反洗钱宣传力度。在开展自身工作的同时,向社会宣传反洗钱法律、政策、知识、方法和经验,并向群众进行宣传,形成了强大的积极外部效应,在辽宁省金融业反洗钱宣传工作中具有鲜明的工作特色和显著的社会影响。

标题:国开行辽宁省分行:抓宣传、重引导 不断加强洗钱风险防范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32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