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5字,读完约2分钟

证券时报网络。10月19日,

第三批ppp示范项目投资增长80%以上

根据财政部18日发布的第三批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分析报告,经过第三批ppp示范项目评估,共有516个示范项目脱颖而出,占全部申报项目的44%,总投资超过1.17万亿元。与第二批示范项目相比,项目数量翻了一番,投资增加了80%以上。第三批示范项目产业集中度较高。无论是项目数量还是投资规模,大部分都集中在四个行业:市政工程、交通运输、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城市综合开发。

19日中国证券报要闻汇总

这次,来自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中央部委的1174个项目申请了第三批示范项目,总投资近2.3万亿元。申报项目数和总投资超过前两批示范项目之和。从项目规模来看,该示范项目体现了两个特点:一是以中小项目为主,进入壁垒较低,能够吸引民间资本参与;二是大型项目主要集中在交通领域,投资巨大,一直是ppp模式相对成熟的应用领域。

19日中国证券报要闻汇总

今年前九个月,新增个人抵押贷款同比增长1.8万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18日宣布,9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2万亿元,同比增长1643亿元。其中,企业和政府机构贷款增加6182亿元,比上个月增加4973亿元。前九个月,个人住房贷款增加3.63万亿元,同比增长1.8万亿元。

19日中国证券报要闻汇总

据机构消息人士透露,9月份的金融数据显示,银行加强了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信贷结构趋于优化。与上月相比,企业部门贷款大幅反弹,中长期贷款增长强劲。随着许多地方出台新的房地产监管规定,预计第四季度个人住房贷款增量将逐月回落。

19日中国证券报要闻汇总

(证券时报新闻中心)

标题:19日中国证券报要闻汇总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32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