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4字,读完约2分钟

老赖面临消费和出国的限制

今后,如果诉讼失败,有能力履行但拒绝履行有效法律文件确定的义务的六种类型的高跟鞋将在其住所附近和媒体上曝光。3月7日,记者从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这对不可信的执行者受到了信用的严惩。

近日,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结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开被执行背信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出台了相关规定。以伪造证据、暴力或者威胁方法阻碍或者抗拒执行的;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或者隐匿、转移财产等方式逃避执行的;违反财产申报制度的;违反高消费订单的限制;违反财产申报制度的;违反高消费订单的限制;遗嘱执行人无正当理由拒绝履行和解协议的;有能力履行和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件确定的义务的其他六种类型的遗嘱执行人按照程序被列入不可信赖的遗嘱执行人名单。上述不可信执行人将通过每日公布与集中公布相结合的方式向公众公布其信息,将其名单信息输入最高法院不可信执行人名单数据库,在其住所附近张贴公告,并在媒体上公布。

赤峰将揭露六种不可信的执行者

据了解,在遗嘱执行人被列入不可信任的遗嘱执行人名单后,法院将向政府部门发出司法建议,并酌情限制其相关活动或资格。此外,如果违反信托的执行人是国家机关的工作人员,他将通知其所在机关和同级组织的人事部门;被背信人是国有企业的,将通知其上级单位和企业主管部门;对于可能从事高消费活动并出国的人员,被背信人或其法定代表人将在发布信息的同时发布限制高消费的命令和限制出国的决定。

赤峰将揭露六种不可信的执行者

2月26日,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讨论通过了对被背信人的检举办法,并通知基层人民法院执行。(记者朱旭东)

标题:赤峰将揭露六种不可信的执行者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3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