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20字,读完约4分钟

当地时间18日,厄瓜多尔政府承认限制了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的部分网络,旨在防止维基解密(wikileaks)及其创始人朱莉安娜桑格(julianassange)“干涉美国大选”。

被指干涉美国大选 阿桑奇被断网

然而,一些分析人士表示,此举得到了美国国务卿克里的斡旋和厄瓜多尔的妥协。此外,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相比,阿桑奇并没有引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材料,但特朗普本人已经引爆得够多了。

被指干涉美国大选 阿桑奇被断网

美国澄清关系

厄瓜多尔强调它无意卷入美国政治,并再次声明它坚持庇护阿桑奇。到目前为止,阿桑奇已经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住了1500多天。

前一天,维基解密在推特上称,在维基解密发表“希拉里在高盛集团的演讲”后,阿桑奇的网络连接被切断,但维基解密已经启动了一项应急计划。

维基解密声称断开连接的始作俑者是美国国务卿克里,他向厄瓜多尔政府施压,要求采取相应措施。该网站称,来自美国各种渠道的信息显示,在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的和平谈判中,克里要求厄瓜多尔阻止阿桑奇继续披露有关希拉里的文件。

被指干涉美国大选 阿桑奇被断网

美国国务院立即否认了这一说法。发言人johnkirby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们已经关注维基解密的趋势很长时间了,但任何关于美国国务院或国务卿试图关闭网站的声明都是不真实的。”

被指干涉美国大选 阿桑奇被断网

尽管厄瓜多尔政府的声明显然意在与维基解密划清界限,但它也否认这一决定受到了其他国家的干涉。

最近,维基解密不断曝光希拉里·克林顿竞选团队的邮件,网站上还有很多其他相关材料,包括希拉里·克林顿担任美国国务卿期间私人服务器上的邮件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的邮件。

被指干涉美国大选 阿桑奇被断网

尽管维基解密使厄瓜多尔和美国之间的外交关系变得紧张,厄瓜多尔总统克里长期以来一直支持阿桑奇的言论自由,并坚持为他提供庇护。上个月,克雷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说,在美国大选的两位候选人中,他个人支持希拉里·克林顿,因为她的当选“有益于美国和整个世界。”据推测,厄瓜多尔不想让阿桑奇冻结厄瓜多尔和美国的关系。

被指干涉美国大选 阿桑奇被断网

为什么只为希拉里

过去几周,民主党和一些美国政府机构的高层领导人指责俄罗斯政府组织黑客攻击民主党的服务器。发布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电子邮件的“深度指控”维基解密否认与俄罗斯黑客有任何关系,但阿桑奇也拒绝透露这些电子邮件的来源。

被指干涉美国大选 阿桑奇被断网

阿桑奇本人在7月份的一次采访中表示,他不支持任何人,并表示美国执政党经常与官僚机构迅速勾结,而可信度对美国政治至关重要。

此前,希拉里·克林顿在“邮件门”问题上的信誉已经受损,黑客攻击是维基解密的专长。维基解密会找到一个展示实力的好机会,自然不会轻易放过。阿桑奇曾多次公开表示,他认为希拉里·克林顿没有资格担任美国总统。

被指干涉美国大选 阿桑奇被断网

2012年,维基解密公布了数千份由前海军列兵谢西曼宁泄露的外交电报。当时,共和党高层要求逮捕阿桑奇,理由是泄露的电报“威胁到美国人的生命”。

被指干涉美国大选 阿桑奇被断网

今年,维基解密公布了希拉里的电子邮件,特朗普和他的支持者说他们喜欢它。

阿桑奇手里还拿着特朗普的材料,但他表示:“从维基解密(WikiLeaks)这样的新闻调查机构的角度来看,即使我们披露了内容,也没有特朗普自己说的那么令人兴奋。”

被指干涉美国大选 阿桑奇被断网

目前,阿桑奇对互联网的受限访问似乎并没有阻止维基解密继续发布针对希拉里·克林顿的电子邮件。18日,维基解密发布了另一批电子邮件,涵盖了从2008年到今年第一季度的这段时间。10月初,为了庆祝维基解密成立10周年,阿桑奇已经宣布他将连续10周爆料美国大选、石油、战争和谷歌公司的消息。

标题:被指干涉美国大选 阿桑奇被断网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33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