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9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黑客利用包括监控摄像头在内的一些物联网设备发起网络攻击,引起了广泛关注。随着物联网应用的爆炸式增长,建立网络安全机制将是物联网后续发展的基石。

物联网应用日趋广泛 网络安全成发展基石

最近,美国域名解析服务提供商迪安的域名服务器遭受了三波“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另一家美国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亚马逊的服务器也遭到了攻击。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约翰逊24日证实,包括监控摄像头在内的一些物联网设备被黑客用来发起攻击。美国国土安全部一直在努力制定一套确保物联网设备安全的战略原则,计划在未来几周发布。

物联网应用日趋广泛 网络安全成发展基石

物联网是物联网,是互联网的延伸和扩展。未来它将是一个比互联网更大的市场。在2016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国内三大运营商的发言人都认为物联网将是运营商转型的重中之重。随着国际组织3gpp对窄带蜂窝物联网标准的采用,它将对物联网产业的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未来,物联网的应用场景将涉及汽车、零售自动售货机、自动取款机、安全摄像头、智能手机、虚拟现实眼镜和机器人(300024,买入)等。用户使用的各种设备可能是物联网终端。

物联网应用日趋广泛 网络安全成发展基石

据该组织称,随着物联网需求的爆发,安全保护范围全面扩大,工控安全(物联网安全)的市场规模将是互联网的10倍以上。与物联网相关的信息,如摄像头、支付数据、社交记录、位置信息、指纹和其他生物特征数据,是用户最重要的隐私内容。当这些重要数据通过终端应用于物联网时,保证数据安全将成为物联网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物联网应用日趋广泛 网络安全成发展基石

由于物联网的应用涉及终端设备、应用软件、后台服务平台和互联网等多个层面,每一个层面都可能面临数据安全的威胁,需要广泛的安全防护,孕育着巨大的市场需求,相关行业的龙头企业可能会开辟一片新的蓝海。

标题:物联网应用日趋广泛 网络安全成发展基石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37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