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7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网络爆发,一些无线路由器有后门漏洞。面对漏洞带来的信息安全隐患,专业人士提醒公众应及时升级路由器软件。

根据记者的调查,所谓的后门通常是一个未知的程序,由出于某种目的开发软件的程序员保留在软件中。通过后门,你可以绕过软件的安全机制直接获得控制权。在开发成品时,一些路由器制造商会保留对产品的超级管理权限,以方便将来的调试和测试。一般来说,这种超级管理权限不容易被外人发现,但一旦被黑客发现并破解,就意味着黑客可以直接远程控制路由器。此外,许多路由器制造商现在实际上采用了相同的芯片解决方案,也就是说,如果在最初的软件系统级别有后门,许多多个品牌的产品将被淘汰。央视关于路由器后门漏洞的报道指出,一些厂商的路由器存在后门漏洞,黑客可能会进行窃取信息、网络钓鱼等攻击,直接威胁到用户网上交易和数据存储的安全,并可能导致企业和个人信息的泄露、不停的广告宣传,影响网上银行的安全。在新浪微博上,许多公安局的官方微博警告大多数网民存在漏洞。

赤峰:路由器泄露用户隐私并触发“路由门”

记者咨询了计算机专业人士李先生。他介绍说,对于普通家用路由器,从技术层面提高安全性的一个方法是让制造商定期升级并弥补一些发现的漏洞。目前,市民可以通过升级路由器软件来堵塞漏洞。方法如下:打开IE并登录路由器后台。地址和密码通常标记在路由器主体上。后台有固件升级选项。单击以在线升级。此外,您还可以登录路由器品牌官方网站,搜索技术支持选项,下载相应的升级软件包,并按照说明进行操作。当然,不同品牌路由器的升级方式略有不同。详情请参考产品规格。(记者杜薇)

标题:赤峰:路由器泄露用户隐私并触发“路由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3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