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6字,读完约3分钟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河南商丘分行始终坚持“党建带团,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开展一系列党建活动,为各项业务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坚持党建引领力促业务发展

建立机制。本行将建立机制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抓好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两责”,强化党委(支部)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的整体推进。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首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督促的工作机制,确保了党建工作有序推进。同时,为明确各级党组织的思想教育、组织生活和工作职责,促进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制定了《中国银行商丘分行2016年党建工作领导工作实施方案》。

坚持党建引领力促业务发展

强大的组织。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年初,本行积极调整基层党组织结构,新设三个联合党支部,确保每个网点、每个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管理体系。围绕队伍建设,按照党员培养业务骨干、业务骨干培养党员的双重培养原则,本行不断加大年轻员工和业务骨干党员的发展比例和培养力度。在过去的三年里,该行有12名新发展的党员,其中大多数是基层一线员工。目前,全行在职党员238人,占全行在职职工的45%,基层网点负责党员覆盖率达到100%。

坚持党建引领力促业务发展

注意学习。本行党委成员率先进行理论学习、研究指导、讨论交流,为全行组织学习树立了标杆。支部领导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议,听取意见,交流思想,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书记、党员、支部书记和先进党员开展专题党课,引导党员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党性,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成为合格的党员。

坚持党建引领力促业务发展

凝聚人心。首先,有丰富的实践活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组织党员干部到于东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党纪政纪意识;开展“为什么入党,我该做什么”的学习讨论活动,丰富党员的组织生活;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展示身份,在服务窗口和服务台展示“共产党示范点”标志,有效增强党员意识;开展“营销模式、最美青年员工、金牌服务柜员”等评比活动,大力评选先进典型。全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示共产党员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貌。第二,关心员工的生活。今年以来,我行党委带领员工围绕企业文化建设这一主题开展了各种主题活动。如捐书助学的志愿者活动、“奖学金学习”的读书活动、“迎五四”的诗歌会、“慰问困难党员”等,使各级员工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增强了全行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和幸福感全面提高。

标题:坚持党建引领力促业务发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40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