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46字,读完约1分钟

8月16日,北京首届颐和园特色旅游文化创意产品展在颐和园开幕,展示皇家园林文化创意产品。

在活动现场,介绍了颐和园吉祥兽“伊兽”,它的形状是颐和园桥桥墩两侧的四个石雕兽。始于乾隆二十三年的神兽,是这座皇家园林中的稀世珍宝。受益动物的谐音“长寿”表达了颐和园“福山寿海”的核心文化内涵。

特色文创点亮皇家园林

5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文化部等部门《关于促进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意见》指出,要发挥各市场主体的作用,加强文化资源的梳理和共享,提升文化创意产品的开发水平,完善文化创意产品的营销体系,加强文化创意品牌的建设和保护,推进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跨境融合。颐和园特色旅游文化创意产品的展示和吉祥兽的释放是一种有益的尝试。

特色文创点亮皇家园林

这个以颐和园旅游为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展览将持续到10月8日。

标题:特色文创点亮皇家园林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47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