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37字,读完约1分钟

记者叶松报道,近日,在河南省兰考、益阳、华县等6个县,“普惠金融一网通”移动金融服务平台正式试点,这是中国人民银行郑州分行运用“互联网加”思想推动普惠金融措施开花结果的创新举措。

记者了解到,“普惠金融一网通”微信公众账户是经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智支行注册认证的普惠性公共金融服务渠道和平台。平台秉承“普遍受益、方便快捷”的原则,通过整合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等金融资源,为全省城乡居民提供银行卡实时转账、生活支付、网上申请、信用卡还款等四项支付服务,涉农补贴、惠农金融产品、银联优惠活动、金融网点、普通客服电话等五项便利查询,支付结算、货币信贷、货币发行、信用管理等金融政策和知识宣传。中国人民银行郑州分行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修订完善惠民相关功能,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标题:“普惠金融一网通”在河南6县试点运行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41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