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8字,读完约2分钟

对于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8月份经济数据,九州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认为,房地产和固定投资均已企稳。如果投资者偏执,经济将会犯一个大错误;8月份,经济数据全面超出市场预期,经济“L”型拐点已经过去。

经济L型拐点已过 消费增长仍可持续

“与经济数据相比,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全面提升,房地产业明显好转。”邓海清表示,2016年房地产投资增长率可能在5% ~ 10%的范围内波动。自2016年6月以来,100个城市的住宅价格指数等房价指数再次明显上涨,目前房地产市场供需旺盛的格局仍在继续。

经济L型拐点已过 消费增长仍可持续

“在这种情况下,没有理由认为房地产投资的增长率会继续下降。与此同时,国务院从9月份开始到各地监督经济工作。我们预计,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的持续改善将继续下去。”邓海清说。

经济L型拐点已过 消费增长仍可持续

此外,在消费方面,邓海清表示,在供应方改革之初,投资者不可避免地担心供应方改革导致的失业率上升和消费下降。然而,自2016年以来,消费一直保持稳定。8月份,全社会消费增速再次攀升至10.6%的高水平。上述担忧是虚假的。主要原因如下:一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目前消费潜力的释放是基于多年的财富沉淀;第二,结构转型和消费浪潮正好支持了就业从第二产业向第三产业的转变,目前第三产业的能力仍然很强;第三,供应方改革没有采取过于激进的方法,其对就业的影响有限。总之,消费增长(爱情基础、净值、信息)仍然是可持续的,并已成为支撑经济“L”型底部的重要因素。

经济L型拐点已过 消费增长仍可持续

邓海清预测,央行的货币政策不会宽容。他表示,经济已经企稳,房地产热潮仍在继续,这封闭了目前宽松的空.货币政策消费价格指数(cpi)的下降趋势不是一种趋势,但将在年底上升到2%以上。“央行重启了为期28天的反向回购操作,这显然释放了政策不愿放松的意图。

标题:经济L型拐点已过 消费增长仍可持续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41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