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6字,读完约3分钟

全球制药和化工巨头默克公司(Merck)9月13日宣布其位于中国上海的展示材料研发实验室正式开业,这意味着该公司将更加关注中国展示市场。关于oled和lcd在显示行业的竞争,默克中国高管昨日明确表示,oled是整个显示行业的焦点,但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lcd仍将占据近几年的主流市场份额。

看好中国面板业默克在华加码LCD研发投入

根据数据,默克公司成立于1668年。目前,公司专注于三大领域:医疗卫生、生命科学和高性能材料。2015年,默克在66个国家的总销售额达到128亿欧元。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一个新的高地

默克材料(Merck materials日宣布,其在上海的显示材料研发实验室正式成立,专注于中国生产的液晶显示器用新型或改良混合材料的研发,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材料和更快捷的响应服务,推动中国显示行业的蓬勃发展。

看好中国面板业默克在华加码LCD研发投入

同一天,tcl公司(000100,BUY)宣布,公司子公司华兴光电与深圳经贸信息委员会计划在深圳光明新区联合投资第11代tft-lcd和amoled新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简称g11项目)。同时,为推进g11项目,拟增加华兴光电子公司深圳华兴光电半导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三星显示股份有限公司认购21亿元,持有9.7674%的股权。

看好中国面板业默克在华加码LCD研发投入

随着BOE、深圳天马a(000050,BUY)和华星光电(tcl)子公司的崛起和大规模扩张,中国正在成为全球显示器行业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默克在中国建立研发实验室意味着重视中国显示器市场。”中国光学与光电子液晶分会秘书长梁新庆说。

默克中国展示材料事业部总经理李俊龙表示,新实验室体现了默克对中国面板行业的重视,并将把默克的全球技术和人力资源不断带到中国,推动中国面板行业的发展。

看好中国面板业默克在华加码LCD研发投入

Oled技术还不够成熟

对于市场高度关注的oled,默克中国生命科学与高性能材料事业部总经理阿拉斯代尔·杰尔夫斯(alasdair jelfs)和中国光学与光电子液晶事业部秘书长梁新庆表示,oled是整个显示器行业的焦点,但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液晶显示器仍将占据近几年的主流市场份额。

看好中国面板业默克在华加码LCD研发投入

赵福思表示,从显示技术的整体角度来看,oled将会有一个非常好的应用领域,无论是智能手机还是电视面板,而默克在这一领域拥有超过10年的研发历史和经验。然而,应该注意的是,与现有的液晶显示器相比,有机发光二极管在应用输出和具体生产能力方面仍远远落后,它仍处于非常早期的发展阶段,需要更多的研发投资。

看好中国面板业默克在华加码LCD研发投入

梁新庆表示,oled技术路线还不成熟,在大规模生产和应用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梁新庆认为,市场关注oled有两个原因:第一,随着lcd市场的成熟,大家都认为技术的空已经很小了;其次,三星的努力使oled能够用于智能手机等小屏幕领域。然而,这一技术路线并不十分成熟,尤其是在大规模应用中。“三星在华星光电的持股表明,它仍然看好液晶显示器。然而,随着中国平板电脑竞争力的迅速提升,三星只能放弃这个市场,大力推广oled,以形成新的增长点。”对此,李俊龙表示,液晶显示器仍有很长的工业寿命,默克在液晶显示器研发方面的目标是将快速响应时间缩短至1毫秒(目前为3至4毫秒)。

看好中国面板业默克在华加码LCD研发投入

此外,梁新庆认为,中国应重视其在高代生产线和大尺寸面板方面的竞争力。中国应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开发各种新应用,促进产业升级。据报道,日本已经在本次里约奥运会上推广了8k试播,并决定在四年后的京东奥运会上采用8k试播。

标题:看好中国面板业默克在华加码LCD研发投入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41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