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1字,读完约3分钟

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21个基点,至6.6594元。尽管调整幅度较小,但在美元指数上涨、人民币市场价格下跌的背景下,中间价上涨被认为传达了汇率稳定的信号。此外,当日美元波动放缓,人民币兑美元市场价格呈现横向波动。市场机构认为,美元的强势和国内外政策的差异对人民币汇率造成了压力,但在现阶段,政策愿意保持稳定,人民币汇率仍由6.70元大关支撑。

人民币获力挺 6.7元关口难破

人民币汇率停止下跌

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定为6.6594元,较前一天高出21个基点,偏离了此前市场预测的调整方向。

8日,国际市场上美元对主要货币的汇率继续升值。受美元走强和7月份进口数据疲弱的影响,当天人民币对美元在国内外市场的汇率大幅走低。在岸人民币收于6.6624元,下跌172个基点,而香港市场人民币收于6.6691元,下跌355个基点。

人民币获力挺 6.7元关口难破

一些市场参与者认为,根据“收盘汇率+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动”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形成机制,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应在9日进一步下调,但实际中间价略有上调,这可能意味着相关各方有意通过中间价设定传递汇率稳定的信号。

人民币获力挺 6.7元关口难破

市场得到了信息。9日,国内外市场人民币汇率波动明显收窄。在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的即期汇率自开市以来一直处于横向,16: 30收盘报6.6619元,小幅上涨5个基点,当日最高价与最低价之差在40个基点以内;在香港市场,人民币汇率的跌幅趋于一致,北京时间17: 30达到6.6704元,小幅下跌12个基点。外汇交易员直截了当地表示,客户仍倾向于购买外汇,但有大银行牢牢守住了关键点,而且汇率没有崩溃的希望,交易萎缩,导致再次陷入僵局。

人民币获力挺 6.7元关口难破

在这个阶段,它主要是稳定的

9日,国家统计局7月份发布的价格运行数据基本没有超出预期,cpi增速继续回落,同时ppi降幅继续收窄。据市场分析,尽管通胀压力有所缓解,使得空货币政策更加宽松,但汇率波动和资本外流压力仍然制约着央行的政策调整,而价格数据对外汇市场影响不大。

人民币获力挺 6.7元关口难破

市场认为,短期内美元的波动仍将是人民币汇率波动的主要来源。7月份的非农数据巩固了市场的判断,即美联储将在今年进一步加息,未来的经济和金融环境仍支持美元相对强劲的走势。如果受到经济数据的刺激,美元不排除会进一步升值。然而,机构通常将美联储12月份的下一次加息预测放在年底。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美联储仍将谨慎行事,美元暂时不会对空有太大的升值空间。

人民币获力挺 6.7元关口难破

与人民币汇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5月和6月的贬值释放了压力,近期各大银行也表现出坚决捍卫人民币6.7元的态度,改变了市场对人民币周期性走势的预期。目前,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汇率的利差仍处于较低水平,而离岸和在岸市场人民币-美元期权的一年期隐含波动率总体呈下降趋势,表明市场对人民币汇率贬值的预期趋于平缓。

人民币获力挺 6.7元关口难破

分析师指出,美元的升值速度正在放缓,但政策将保持稳定,人民币汇率仍将维持在6.70元的水平。

标题:人民币获力挺 6.7元关口难破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42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