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90字,读完约4分钟

今年以来,交通银行新疆分行围绕供给侧结构改革展开了一场硬仗,坚持稳健经营控制风险,深化改革促进转型,提高服务效率。截至6月底,我行人民币存款余额超过700亿元,主要业务指标已完成一半以上的时间和任务。

深化“供给侧改革”在行动

做“加法、减法、乘法和除法”

优化信贷供应

年初,交通银行新疆分行紧密结合本地实际,以深化供给侧改革为动力,突出“加减乘除”,积极推进2016年信贷结构调整。

“加”是指尽早做好,充分利用增量和回收转移再融资资金,积极投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等与政府关系密切的行业和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与民生关系密切的行业,加大对兵团节能环保、农业等绿色低碳领域的支持。“减量化”是指减少信贷审批流程,为重点储备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充分利用专项融资授权,缩短审批和贷款时间。“多元化”是指创新工作模式,通过业务初筛系统给出快速的检查反馈,由同行评审者指导授信方案,以提高审核效率。“排除”是指限制进入产能过剩行业和低周期行业,坚决淘汰高风险低收益客户。目前,交通银行新疆分行对自治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的授信额度比上年增加10多亿元。

深化“供给侧改革”在行动

决心改革创新

帮助富裕人民和繁荣国家

改革和创新是推动供应方结构改革的关键。近年来,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兴起对传统金融形式产生了巨大冲击,同时也推动了利率市场化,促使商业银行加快产品、技术和服务创新,通过创新创造更高质量的供给,带动新的需求。

深化“供给侧改革”在行动

在产品创新方面,交通银行新疆分行通过发行债券、ipo、融资租赁、保险债权计划、信托贷款、投行对接融资、资产池、资产证券化等方式,建立了多元化的融资渠道。截至目前,该行已通过非信贷和债务承销等新兴业务,为新疆地方经济发展筹集了逾100亿元人民币。

深化“供给侧改革”在行动

在技术创新方面,交通银行新疆分行继续推进“三位一体”建设,着力打造电子银行惠民品牌,积极推进“工作+生活+金融”一体化包容性特色网点建设。据了解,该行在新疆拥有38万多名手机银行用户,设立了90多家线上线下自助银行,并陆续建成开通了11家包容性网点。通过整合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和电话银行,我们可以全天候全方位满足各类人群的多样化服务需求。

深化“供给侧改革”在行动

在综合服务方面,交通银行新疆分行创新业务发展模式,通过加强与交通银行系统内子公司、同业及境内外联动,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例如,通过与国鑫交通银行、交通租赁银行和国内金融租赁公司的合作,银行信托银行租赁融资累计超过20亿元,有效满足了客户多样化的融资需求。

深化“供给侧改革”在行动

坚决降低成本

去股市补仓

降低企业成本是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内在要求。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指导下,交通银行新疆分行继续创新融资工具,调整信贷资源,拓宽融资渠道,优化服务规划,重点建设新疆“一带一路”核心区,努力降低新疆“走出去”企业海外金融服务的收购成本。同时,在产品体系、营销模式、服务项目、渠道拓展和结构优化等方面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努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实现中小企业贷款“三不低于”要求。

深化“供给侧改革”在行动

在实施“去库存”支持中,交通银行新疆分行积极响应中央政府推出的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新政策,促进房地产持续稳定发展。本行认真解读相关政策,判断市场走势,加大对抵押贷款业务的支持力度,确保满足各族居民住房需求,改善住房供应结构,有效加快住房市场去库存化。

深化“供给侧改革”在行动

交通银行新疆分行认真贯彻落实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和扶贫攻坚,把提高扶贫成效的要求作为“补缺”的具体行动。今年,组织第三批“走访民情、惠民民生、凝聚人心”9个工作组进驻南疆阿克苏市Ake Aireke村开展扶贫工作。自2014年自治区党委启动“访益会”以来,我行村工作组从加强基层村文化阵地建设入手,先后投入10多万元改造村委会办公场所、更换办公设施、捐赠10台电脑、修建300米左右长的围墙、修建新值班室、修建1000平方米文化广场、打好自来水井、安装篮球架和羽毛球网。

深化“供给侧改革”在行动

交通银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亚芳说:“通过‘两个学习、一个工作’的学习教育,激发了‘精神和精神’。我们要用“脊梁”和“定星”,在推进“五大转变”的过程中,善于啃骨头,敢于冒险,为深化改革、转变和发展,从严治党作出贡献。”

标题:深化“供给侧改革”在行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44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