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16字,读完约3分钟

针对群众普遍反映的就业困难,翁奇采取发展促就业、创业促就业、培训促就业、联合促就业四步走战略,不断增加就业岗位,提高就业质量,努力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创造更多创业就业机会,千方百计实现人们的就业梦想。

通过工业发展促进就业。以旗内已形成的肉牛、肉羊等主导产业链为重点,依托玉龙工业园、五丹商业物流园区、杨家营现代农业园区等载体和平台,利用第三产业快速发展的有利机遇,鼓励和引导城乡劳动力向园区和产业集聚区转移就业,不断扩大园区和产业集聚区的就业容量。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深入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就业需求,为企业和员工搭建一个面对面、零距离的沟通平台。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实践活动,深入农村牧区和田野,把招工信息送到被录用者手中,不断扩大宣传范围。

赤峰翁旗围绕人民“就业梦”的“四步曲”

通过创业促进就业。认真落实税收优惠、减免费用、创业小额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加大对个体工商户创业发展的创业支持力度。在税收政策方面,旗政府对旗内现有和新建个体工商户实行控票税收征管模式,对月发票使用量在1万元以下(不含1万元)的个体工商户免征地方所有税费,对月发票使用量在1万元以上的个体工商户只征收个人所得税。 根据税收政策,对月发票使用量超过2万元的个体工商户征收税费,鼓励中小企业集中资金扩大规模,吸引更多的人就业。 在创业贷款和补贴方面,对于带动就业增长的创业项目,小额担保贷款的最高贷款额度可提高到30万元,对新招聘人员达到30%的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或新招聘的注册失业大学毕业生达到现有员工总数的20%以上并与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可一次性发放不超过200万元的贷款。就业困难人员首次创业并取得营业执照且正常经营一年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1000元;对于来自贫困家庭的大学毕业生创业,将给予每人5000元的一次性补贴。

赤峰翁旗围绕人民“就业梦”的“四步曲”

通过培训改善就业。整合人类社会、教育、民政等部门和社会组织职业技能培训专项资金,加强劳动者创业就业技能培训,提高其创业就业能力。今年,2500多人完成了城镇职业技能培训、农牧民就业技能培训和400多人创业培训。根据市场就业需求,以订单培训、定向培训和岗前培训为重点,培育具有区域示范效应和高就业质量的培训品牌。

赤峰翁旗围绕人民“就业梦”的“四步曲”

共同努力促进就业。坚持资源、资金、管理相协调的原则,2014年发展400个基层公益性岗位,重点吸纳困难群体、特殊群体和大学毕业生充实城市社区、苏木(乡镇)、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社会救助、劳动关系等综合服务中心和民生相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平台,主要从事养老和家庭服务、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社会救助和劳动关系协调。目前,200个基层公益性岗位招聘工作已经完成,有效解决了182名毕业生和18名贫困人口的就业问题。

赤峰翁旗围绕人民“就业梦”的“四步曲”

通过实施四步走战略,翁旗将确保城镇新增就业岗位,创业带动就业,2014年再就业5000名下岗职工,400多人接受创业培训,350人成功创业,1500多人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0%以内。(记者冯启亮实习生安迪)

标题:赤峰翁旗围绕人民“就业梦”的“四步曲”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4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