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4字,读完约2分钟

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代。它与端午节、春节和清明节一起被称为中国的四大传统节日。中秋节带着满月把人们聚集在一起,并维系着思念家乡和亲人的感情。2006年,中秋节被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邮票金”上的中秋节

为了庆祝中秋节,共享团圆、好运与和平,8月28日,中国邮政将发行一套“中秋月圆”邮票。为配合这套邮票的发行,中国集邮总公司亦会在同日发行邮票金系列第一套产品「中秋月圆」。该产品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授权批准,在中国集邮总公司独家经销,限量发行30万套,是继冰神年之后发行的第二套“邮票金”系列产品。

“邮票金”上的中秋节

邮票金是由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起发行的贵金属收藏品,它将传统邮票和贵金属结合在一起。它既符合邮票的传统形式,又利用了贵金属材料,赋予邮票新的艺术表现力。它被称为集邮文化金、纪念金和收藏金。

“邮票金”上的中秋节

“月圆中秋”邮票金以2克黄金为原料,在邮票图案的基础上进行再创造,表达了“团圆、吉祥、幸福”的美好含义。该工艺具有以下特点:

精湛的工艺,人物的面部线条清晰可见。“月圆中秋”邮票金采用浮雕微雕、冷压胀形、镜面磨砂等贵金属工艺。与小克重、大体积超薄金片上的防伪水印纸相结合,使邮票图案更具立体感,并采用浮雕和激光技术,使人物面部表情和身体线条清晰;背面印有邮票纸,180克梅花水印纸与邮票金相结合。

“邮票金”上的中秋节

像邮票一样,它可以被撕开。邮票金有贯穿前后的穿孔,边缘干净整洁。像邮票一样,它可以沿着穿孔撕开。

多重防伪,借助荧光灯可以区分真假。邮票金背面的邮票纸上印有荧光代码,用荧光灯轻轻一扫,就可以看到“中国集邮总公司”字样和标志。邮票金还配有一个防伪证书,证书上有一个独特的收藏号,证书正上方的标识采用光学可变油墨工艺;在荧光笔的照射下,证书的右下角还可以看到中国集邮总公司的标志。

“邮票金”上的中秋节

散发桂花香味。桂花香味清澈无尘。中秋节是桂花的花期,邮票金的“月圆中秋”散发出浓浓的桂花香味,可以持续长达三月。

包装精美,简单大方。众所周知,邮票需要在特定的环境下保存,邮票金也不例外。“月圆中秋”邮票金选用缅甸紫檀木作为展板的原材料,展板四周雕刻有邮票孔。纹理细腻清晰,顶部有金色的文字,四面用雕刻机打磨成圆角。邮票金可以通过安装支架来显示。

标题:“邮票金”上的中秋节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47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