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59字,读完约3分钟

随着里约奥运会的开幕,巴西人燃烧了我们的眼睛,融化了我们的心,把我带回了2004年的雅典和2008年的北京。

当我在2004年8月到达雅典机场的时候,我仍然能感受到一些奥林匹克的气氛,但是在去雅典的路上,像往常一样,天空中有黄土。直到我看到帕台农神庙高高耸立在雅典卫城之上,我才变得兴奋起来。我很兴奋,因为我知道一些希腊文明,而不是因为我面前的奥运会。这和我之前想的完全不同。我突然想到这是雅典,这是希腊。

做好自己才是最好

1896年,现代奥运会在这里诞生,用体育的力量推动了人类文明的进步。不幸的是,1996年的百年奥运会没有回到雅典。文明使世界迅速发展,但发展忘记了感谢文明,文明输给了金钱。然而,希腊人仍然非常冷静。108年后,当奥运会回到雅典时,他们也笑了。他们认为这是“从奥运会回家。”因此,第28届雅典奥运会的会徽只是几片古老的树叶。

做好自己才是最好

北京奥运会实现了中国人民的“百年梦想”。当然,我们应该让它成为一个举世瞩目的盛会。当然,我们应该通过奥运舞台传播我们几千年的历史和文化。当然,我们应该为全世界的聚会建一个巢。它看起来有点重,但这是我们的风格,最好是我们自己。

做好自己才是最好

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特点,这些特点会以不同的方式表现出来。没有这种差异,世界就不会完美。虽然有差异,但可能并不完美。我们应该坚持这种差异和它的意义,因为没有这种差异,就没有你和我,最好是做我们自己。

做好自己才是最好

雅典奥运会后,我们开始为北京奥运会设计纪念币,并为此组织了多次专家研讨会。听第一位专家的发言很有启发性,虽然听第二位专家的意见很有道理,但是听了几十位专家的意见后,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后来我发现,不管各国的奥运纪念币是怎么设计的,它们都可以作为参考,而不是模型,因为它们不是北京奥运会的纪念币,只要我们做好自己,最好是做好自己。

做好自己才是最好

学习别人优秀的东西不是为了像别人一样,而是为了发现自己。正如京剧需要发展一样,它可以从其他剧种中吸取营养,但是如果你不学黄梅戏,它就会变成黄梅戏和京剧。硬币设计是一样的。你可以学习外国正式语言,学习传统表达方式,移植剪纸、蜡染、丝织和卡通。然而,在引入这些之后,你仍然需要熔化成金属,成为硬币的语言,而不是在另一个地方进行剪纸和染色。黄梅戏和剪纸不是结果,但硬币是,做你自己是最好的。

做好自己才是最好

北京奥运会后,央视五套在随后的采访中提出了一个问题:罗先生,北京奥运会后,国际上对北京奥运会的镶玉艺术没有任何评论。你觉得这个怎么样?我说这很正常。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和中国国际地位的日益提高,中国文化只能慢慢地覆盖整个世界。中国文化覆盖全球后,他们可以慢慢接触到中国玉文化,中国玉文化历经几十年的磨砺,几百年的积淀,几千年的孕育。不是他们没有意见,而是他们没有资格发表意见。记者听后非常激动。他说他问了很多人,但是没有得到一个好的答案。不是吗?与西方强调科学和逻辑的艺术不同,东方艺术更注重精神和境界。艺术形象的理性和韵律是中国文化的特征,也是五千年文明的精髓。站在世界潮流的前沿,我们应该有一颗中国心,尤其是文化。形式可以相同,但文化必须不同。有时候,不要太在意别人的评论。最好做你自己。

做好自己才是最好

前几天我和一个学生聊了聊。我说你三十多岁了。现在摆脱你的缺点已经太晚了。最好找出你有什么优势,并把它们加起来。结果就是你未来的方向。最好做你自己。

标题:做好自己才是最好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47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