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4字,读完约1分钟

记者刘晓伟报道日前,中国太平集团旗下子公司太平资产投资的一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已按有关规定向商务部和工商局办理了相关变更登记手续,太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基金”)正式成立。此次股权收购是中国保险业首次通过并购完全控制一家上市基金公司,中国太平人寿的综合财务战略地图上又增加了一个新成员。

太平基金正式成立中国太平进军公募基金行业

据了解,太平基金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27亿元,其中太平资产占70.04%,华中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安石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各占14.98%。

中国太平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太平基金的成立是中国太平在实施“十三五”规划和“精品战略”中进军公募基金业务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中国太平全面金融发展和所有特许金融机构布局的一个飞跃。在全球经济放缓和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背景下(爱记、净值、信息),太平基金将抓住机遇,不畏挑战,积极实施中国太平精品战略,实现“变革中创新,新中国进步,进步中突破”,打造最具特色和潜力的精品基金公司,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而不懈努力。

标题:太平基金正式成立中国太平进军公募基金行业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51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