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19字,读完约5分钟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30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7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高峰期,也是实施改革任务的关键时期,规划、统筹和实施的任务依然艰巨。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更加注重经济体制改革的引领作用,更加有针对性地解决各领域、各层次、各环节的矛盾和问题,加强基础支持,注重制度整合,完善工作机制,严格监督实施,不断提高改革的精细化水平,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推进改革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关于创新政府资源配置方式的指导意见》、《关于实施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的若干意见》、《扶贫责任制实施办法》, 《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分离的意见》、《重点生态功能区工业准入负面清单编制实施办法》、《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估评估办法》、《部分省份生态环境破坏补偿制度改革试点报告》、《生产经营机构改革指导意见》、《公共文化设施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实施意见》、《清理标准改革试点报告》、

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推进改革

会议指出,发展绿色金融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供应方结构改革的重要内容。通过创新的金融制度安排,引导和鼓励更多的社会资本投资绿色产业,同时有效抑制污染投资。我们应该利用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股票指数及相关产品、绿色发展基金、绿色保险、碳金融等金融工具和相关政策为绿色发展服务。加强绿色金融业务和产品的监管协调,完善相关监管规则和标准。

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推进改革

会议强调,产权制度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石。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关键是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产权保护相关领域体现法治理念,坚持平等保护、综合保护和法律保护。要加强对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的保护,完善平等保护产权的法律制度,严格规范财产处置的法律程序,完善政府的承诺机制,完善财产征收征用制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完善增加城乡居民财产性收入的各项制度,不断取得实效。

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推进改革

会议指出,创新政府资源配置方式,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大幅减少政府对资源的直接配置,引入更多的市场机制和市场化手段,提高资源配置的效率和效益。对于全民所有的自然资源,要建立明确的产权制度,完善管理制度,完善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对于金融类和非金融类经营性国有资产,要建立和完善以资本管理为核心的国有资产管理体系,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对于用于实施公共管理和提供公共服务的非经营性国有资产,应坚持公平配置原则,引入竞争机制,提高基本公共服务的可及性和公平性。

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推进改革

会议指出,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实行“所有权、承包权和经营权三权分立”,是继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和农村基础管理制度自我完善之后,农村改革的又一重大制度创新。要着眼于正确处理农民与土地的关系,不断探索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权的有效实现形式。必须坚决坚持农民集体所有的农村土地。为严格保护农民的承包权,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取代农民的土地承包地位,非法剥夺和限制农民的土地承包权。要在依法保护集体所有权和农民承包权的前提下,放开土地经营权,平等保护经营主体按照流转合同获得的土地经营权,确保他们有稳定的经营预期。

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推进改革

会议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已近三年。从评估情况看,全面深化改革实施进展顺利,各领域标志性和支柱性改革任务基本启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的主体框架逐步确立。改革真的很尖锐和大胆,包括危险的海滩,移动奶酪和啃硬骨头,突破了一些过去认为不可能突破的障碍,解决了一些多年来一直试图解决但没有很好解决的问题。它不断夯实基础,增强动力,为下一步深化改革创造了有利条件。

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推进改革

会议强调,勇者胜于改革,精神可以膨胀但不能宣泄。要抓住困难,弥补不足,加快推进尚未启动的改革突破,加快推进已经启动的改革。要抓好试点,寻求突破,加强试点总体规划,及时评估试点成果、经验和问题,及时推广应用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要重视监督,促进落实,履行监督职责,严格执行监督要求,提高监督工作的权威性和执行力。要注重宣传,凝聚共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了解群众利益,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发现基层创新模式,及时宣传和总结。

标题: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推进改革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52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