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9字,读完约1分钟

四月,敖汉是绿色和粉红色的。敖汉旗四道湾子镇二道湾子村新汇镇四家子镇新汇村四家子村口和林村山坡上,车来车往,人来人往,春耕梯田。

据报道,每天都有18辆机车在口和林村现场调度,1500英亩的斜坡已经完工;每天有14辆机车被派往新地村,1000英亩的山坡已经完工;每天有八辆机车被派往二道湾子村,600英亩的山坡被改成了梯子。今春,敖汉旗将完成4190亩全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试点工程和1110亩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

为了抓紧时间,确保进度,敖汉旗采用了储备土地、春季造地的方法修建梯田。施工方敖汉旗水利局从水利站派出10名技术人员对三个施工战场的质量进行监督、指导和检查;中标方施工方派出机车作业,按合同要求在5月10日前完成梯田春耕工程任务,并按时交付农民播种。该项目实施了梯田、道路、水源、沟渠和防护林带五个统一和五个配套设施。梯田建成后,它们将被深耕并交付给农民耕种。据专家预测,当山坡变成梯田时,亩产量将从300公斤增加到700公斤。

[行走和改变竞争]山坡上每亩梯田的产量增加了一倍

2013年,敖汉旗成为全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试点县,总投资5000万元,面积3.3万亩。去年秋天,500英亩高标准梯田竣工。(记者王通讯员杨)

标题:[行走和改变竞争]山坡上每亩梯田的产量增加了一倍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5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