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9字,读完约1分钟

国家统计局7月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6.2%,增速比上年同期下降0.2个百分点。6月份,利润同比增长5.1%,比5月份快1.4个百分点。

统计局:6月份工业企业效益 呈现三大积极变化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的何平说,总体而言,工业生产和销售的增长已经加快,产品价格的下降继续缩小。在行业方面,电子、石油加工等行业利润增长加快。除了利润增长加快外,工业企业的效益在6月份也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首先,降低成本和负担的效果出现了。其次,库存压力继续放缓。第三,资产负债率继续下降。

统计局:6月份工业企业效益 呈现三大积极变化

同时,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0527.2亿元,同比增长7.6%,比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高1.4个百分点;外商、港澳台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424.5亿元,同比增长5%;民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0512.5亿元,同比增长8.8%。

统计局:6月份工业企业效益 呈现三大积极变化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主任王军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部分数据仍在下滑,基础不稳定,下半年利润完成高度依赖于ppi复苏的可持续性。

统计局:6月份工业企业效益 呈现三大积极变化

东吴证券(601555,BUY)分析师丁表示:“预计民营企业、股份制企业和外资企业的利润将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率。下半年,国有企业改革将进一步推进。第三季度,工业企业利润增长率预计将保持在6.0%至6.5%之间。”

标题:统计局:6月份工业企业效益 呈现三大积极变化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56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