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6字,读完约2分钟

在一年的毕业季节,随着高考的结束,毕业经济一个接一个的上升,答谢宴会也在其中。许多学生和家长希望通过宴会向老师表达谢意。然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教师答谢宴会开始带来一种强烈的攀比和铺张的气氛。最近,记者走访并了解到,这种变味的宴会正变得越来越冷。

酒店和餐厅没有特别的套餐和活动

在记者采访的近十家市区酒店和餐厅中,没有多少餐饮企业在毕业季节到来时为宴会或毕业晚会提供特别的套餐和活动。自从高考结束后,这种宴会的订单就不多了,偶尔会有毕业派对,其中大部分也是学生们单独组织的聚餐。一般来说,此类订单的高峰期是在结果公布后的夏季,也就是入学前,这是7月和8月最热的时候。

记者在位于林西路的一家酒店了解到,在过去的两三年里,该店通常会为毕业生提供一些相应的套餐和折扣,但随着订单越来越少,市场明显疲软,这部分在近两年被取消。酒店服务人员的介绍,一方面是人们已经改变了宴会的含义和概念,另一方面,这也与当前的环境有关。

家长和学生同意和不同意

家长和学生对如何通过邀请老师吃饭来表达感激有不同的看法。

一位姓陈的家长说:在过去的三年里,老师们为学生付出了很多努力。我认为晚餐是表达感情的传统方式,值得一做。与这种观点不同,大多数家长仍然认为举办老师的答谢宴会是浪费。如果孩子们在考试中表现出色,他们会打电话给亲戚朋友庆祝,而老师会让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在面试中,许多毕业生说他们不会考虑为老师选择宴会,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而且宴会太正式,他们仍然觉得花时间为老师做一些值得记住的事情更有意义。研究生韩作为班长,组织全班同学精心制作了一本相册,作为对班主任的感恩礼物,里面包含了三年的同学和所有同学的温馨感受。

此外,许多学生将通过自动分配系统与老师聚在一起,甚至选择中低年级的自助餐厅作为聚会场所,使聚会气氛轻松,适合学生的消费能力,让老师和学生一起玩得开心。

事实上,吃饭与否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重要的是如何在未来回报和延续这种感激。感谢老师,不忘老师是回报老师的初衷。(记者亚凡)

标题:谢石还是老样子,但是赤峰市的高端“谢石班”却被冷落了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5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