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2字,读完约1分钟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9月13日,在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和伦敦市联合举办的“金融合作与发展对话”上,与会者就中英资本市场前景、中英未来金融合作机遇、绿色金融等一系列议题进行了讨论。

北京金融街与伦敦金融城开展对话探讨金融合作与发展

近年来,随着中英经贸合作的深入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加快,中英金融合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从中英货币互换的扩大到人民币债券在证券交易所的成功发行,标志着中英关系“金融重心”的形成。

北京金融街与伦敦金融城开展对话探讨金融合作与发展

在这次活动中,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军透露,目前已经讨论过的“呼伦通”工作正在进行中。“今后,它也可以在战略对话中得到支持。如有具体操作困难,中国人民银行等监管部门将协同努力继续推进。至于债券市场的渠道,目前仍在讨论之中。”马军表示,中国人民银行最近宣布开放银行间人民币债券市场,外国金融投资者可以自由买卖所有银行间债券,但在具体操作安排上还需做很多改进,以增加流动性。“在这些方面,英国的机构投资者和资本市场参与者经验丰富,可以帮助我们做更多的研究和分析,更有效地引导包括英国和欧洲基金在内的更多海外基金进入人民币债券市场。”马军说道。

北京金融街与伦敦金融城开展对话探讨金融合作与发展

与会者认为,除了在银行间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合作外,中英两国未来还可以在绿色金融、其他以人民币计价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以及银行交易所等领域开展合作。同时,丝绸之路基金和AIIB也可以在这一框架中发挥重要作用。

标题:北京金融街与伦敦金融城开展对话探讨金融合作与发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41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