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4字,读完约3分钟

5月23日下午,紫丁香和兰花在赤峰博物馆内外盛开,所有图书馆员兴奋地迎接李克强总理。

14: 35,李克强总理乘车来到赤峰博物馆。当他下了车,他和在博物馆门口等候的馆长刘兵握手。在去展览馆的路上,总理询问了博物馆的建设时间、建筑面积和文物。在博物馆的大厅里,总理认真听取了身着民族服装的工作人员对赤峰历史和文化的总体介绍。

进入“日出红山”展厅,刘冰向总理逐一介绍了赤峰地区发现的新石器时代考古文化。在赵宝沟文化陈列柜前,总理饶有兴趣地说:陶胎薄,装饰美,胜过兴隆洼文化。在红山文化展区,总理仔细观看了玉龙和玉器,他说:红山玉器的玉质与岫玉非常相似。刘冰向总理介绍:红山玉属于岫岩玉系列,目前赤峰地区已发现玉矿。这时,几个年轻的游客向首相打招呼。当首相知道他们是学计算机的二年级学生时,他鼓励他们:你们不仅要学习现代科学技术,还要学习历史和文化知识。当观众看到首相一点架子也没有时,他们纷纷围了过来。总理问大家:你们都知道红山文化吗?几个观众回答说:要知道一点,你来博物馆的时候想学习。首相高兴地说:这很好!别忘了我们祖先留下的优秀文化。优秀的历史和文化需要传承。然后请大家合影留念。

请记住,总理授权继承中国文化

在古韵铜器展厅,总理在观看夏家店下层文化陶器时评论道:这些彩陶具有地方特色。当他看到他旁边的灰色陶器时,他说,“这是二里头文化。”当被问及他们是如何得到它的,当他们得知它和彩陶一起出土时,首相说:这是文化交流的结果。当看到夏家店上层文化时期的青铜器是与中原青铜器共存的地方青铜器时,总理说:赤峰地区的古代文化从早到晚都在与中原文化交流,赤峰文化作为中国文化的一部分,将会共同进步和发展。

请记住,总理授权继承中国文化

当他来到“契丹王朝”展厅时,总理仔细观看了辽代文物,并不时询问有关辽代瓷器、丝绸和货币的情况。总理说:赤峰有辽国的首都,所以有必要深入研究辽国的历史。当刘兵报告说赤峰正在把辽文化作为其主要发展战略之一,并积极将辽文化作为世界文化遗产时,总理微笑着频频点头。

在“黄金长河”展厅,总理称赞了元代精美的壁画和较高的绘画水平。在清代荣县公主的文物面前,首相仔细观看了珍珠集团的龙袍,并阅读了一段荣县公主的陵墓。

参观完展厅后,总理来到大厅,博物馆工作人员和观众兴奋地说:你好,总理!紧紧围绕着首相。总理对大家说:赤峰是辽国的首都,红山文化是中国最古老的史前文化之一,也产于赤峰。赤峰历史上有许多辉煌,现在有必要创造新的辉煌。你应该和博物馆里的同志们一起工作,把赤峰的历史和文化,比如红山文化、辽文化、中国文化和优秀传统,传承下去。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最深层的精神积淀,承载着经济社会发展的道德力量,是促进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力量。我们应该把它传递下去,一起努力工作!首相的话音刚落,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博物馆工作人员和在场的观众要求与首相合影,首相欣然同意。

请记住,总理授权继承中国文化

李克强总理参观赤峰博物馆表明,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继承优秀民族文化,关心推进和发展公共文化事业。这不仅是赤峰文化产业边肖的荣耀,也是内蒙古乃至全国的荣耀。赤峰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永远不会辜负总理的殷切期望,他们将为赤峰博物馆的更好发展而努力。5月29日上午,刘冰还在为李克强总理访问赤峰博物馆而兴奋不已。(记者曲芳)

标题:请记住,总理授权继承中国文化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6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