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9字,读完约2分钟

1岁的时候,艾丽西娅被血统抛弃,5岁的时候,被收养的家人被送到了孩子的看护中心。 于是,艾丽西娅一直等着下一个收养,直到九岁。 这也是这部纪录片的拍摄开始日。

热门:《艾丽西亚》:无家可归的小女孩

三年来,这部纪录片关注并记录了艾丽西娅的日常生活。 这个无家可归的女孩在镜头前表现出她的无奈和没有远见的未来对她的影响。

《艾丽西娅》

alicia

导演 ; 马沙·欧姆斯

博锐出品/ ; 年/ ; 90分钟

ν获奖

阿姆斯特丹国际纪录片节荷兰纪录片单元审查委员会特别奖。

波兰歌舞纪录片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高电影。

◇导演说

工作之余,我总是在儿童护理中心闲逛,看到3岁的夏尼亚时,我的记忆被触摸到了。

出生后,我也在阿姆斯特丹的儿童护理中心长大,直到5岁才获准回家。 我害怕回答问题。 “我犯了什么错误,不能住在自己家吗? ”。

这个问题直到我45岁才找到答案。

我为“艾丽西娅”做前期调查时,在阿姆斯特丹市资料馆找到了自己的文件。 在那个美丽的图书馆里,其他访问者翻阅着大部分羊皮书,我为看到自己的童年而兴奋。 所有细节都记录下来了:我的第一颗牙什么时候萌的? 我怎么面对其他孩子和看护者? 我又是怎么和妈妈交往的?

热门:《艾丽西亚》:无家可归的小女孩

我小时候的表现,记录得非常清楚。 这些说明是冰冷的冰,即使有科研语气,我也能从另一个角度看到我的童年。

在内心深处,我恨我的母亲。 我想她总是认为“摆脱我”。 但是当我翻阅文件的时候,我意识到她想照顾我。 但是当时她无能为力。 我松了一口气。 没有人做错了。

热门:《艾丽西亚》:无家可归的小女孩

我决定在电影中继续捕捉这个主题的素材。 我想扩大这种感情对人的影响。 身体年幼时必须依靠自己,就会产生绝望的归属不足的感觉。

调查期间,在荷兰南部的儿童护理中心遇到了艾丽西娅。 事实上,没人来探望过她,但你能感觉到她多么想被爱。

马西娅·欧姆斯 ; maasja ooms

马来西亚欧姆斯在20世纪90年代完成了摄影和电影学院的学业。 头15年,她从事电影摄影师的工作。 慢慢地,她开始自己剪辑电影。

最初,她做了自己拍摄的纪录片剪辑,然后作为剪辑指导也参加了其他电影的剪辑。 她作为摄影师理解镜头复印件,所以可以深入参与电影制作,甚至导演的工作了。

热门:《艾丽西亚》:无家可归的小女孩

年开始,马西亚深入研究人与人之间的行为,开始关注。 这还导演、拍摄和编辑了《图森·曼森》( 55分钟,vpro年出品)和《艾丽西娅》( 90分钟,vpro年出品,阿姆斯特丹国际电影节竞赛参加电影)两部电影。

热门:《艾丽西亚》:无家可归的小女孩

◇摄影队

导演玛莎·奥姆斯

摄影兼编辑机器欧姆

剪辑指导和最终剪辑凉鞋沃斯

音频里克·梅尔福克·范珊

像斯托奥斯坎普一样的声音合成

音频设计顾问马克·克里茨

调色桑德拉·泰尔霍斯特

调查丽莎·科曼

impact维拉骨骼

制片人玛格丽特·普雷格马克斯

制片人威廉·明科尔迪

与博锐共同制作由荷兰文化媒体基金会支持

ν阿姆斯特丹国际纪录片电影节。

获得了阿姆斯特丹国际纪录片节荷兰纪录片单元的审查委员会特别奖。 电影于年11月18日在eye 1上映,第二天第二集播出后,观众、儿童福利机构和相关政策制定者参加,引起了社会上一系列相关问题的讨论。 问答由aef顾问弗兰克·坎德尔主持。 三天后,“关心青少年”大使扬·门汀宣布,vng、wvs和荷兰青少年机构正在竭尽全力拯救像荷兰艾丽西娅这样的孩子们。 因为这个小组需要终身的爱和配置,但现在的社会系统只是给了暂时的配置。 来自42个地区政府机构的政策制定者们和地方青少年护理的职业者们合作制定框架性的处理方案。

热门:《艾丽西亚》:无家可归的小女孩

除了这样的行动,还有公众观众的对话讨论,他们想一起参加为这些缺乏感情依恋的孩子们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 这个对话讨论的一部分除了由被遗忘的儿童基金会赞助支援以外,janivo基金也支援了。

标题:热门:《艾丽西亚》:无家可归的小女孩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65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