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1字,读完约2分钟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以来,敖汉旗新会镇把开展好活动与服务群众、惠民生、以活动促工作、以工作检验活动效果、做好事、做实事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让群众真正受益。

重视危房改造。鉴于危房改造涉及面广、农民资金多、群众关心,全镇抽调了党政领导带领的三个工作组深入到村小组,挨家挨户进行调查,并填写了调查问卷。共对1,336户家庭进行了危房改造检查,发现有27栋旧房未拆除,2栋房屋超标,现已整改。

着力创建阳光低保。面对群众十分关心的低收入评估工作,镇党政领导带领工作组深入到所有申请人当中,逐一进行审核、评估、亲自检查,进一步规范低收入工作的操作程序,让低收入工作在阳光下运行,确保公平、公正、公开。目前,对273名低收入职工的考核已经顺利完成,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推进农业机械的普及。做好农机补贴工作,严格执行程序和政策,做到阳光作业、公平实施。通过引导农机户参加现场会议和农博会,引导农机户购买农机93台,其中20马力以上拖拉机41台,配套农机52台,农机补贴80多万元。

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鉴于目前恶劣天气环境的不确定性,鉴于该镇玉米、马铃薯种植面积广,将及时召开农业保险动员大会,广泛深入动员农民参与农业保险,积极应对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目前,保险工作已经完成,全镇有6077户农业保险户,覆盖面积10万亩,保险资金26万元。 做好扶贫和富民工作。该镇把扶贫工作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实施扶贫工作专项推进,努力通过合作互助和典型带动大户,加快农民扶贫。今年,我们投资500万元,在10个村实施扶贫项目,发展蛹虫草、马铃薯、杂粮、蛋鸡、肉驴等产业,带动1884户5912人脱贫。第一批财政扶贫致富项目完成941万元,资助246户。(通讯员:姚京东田广金)

标题:内蒙古敖汉旗新会镇:惠民政策公平公正,群众受益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6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