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5字,读完约2分钟

让干部走出机关,进入基层,让基层成为干部的主课堂,提高他们做好群众工作、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自5月份以来,巴林左奇建立了第一线教室,从政府机构中选拔了111名年轻干部到嘎查村工作2年,覆盖156个嘎查村,有效地解决了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据预计,到2016年,这60棵果树的产量将达到1500公斤,效益可观。来自巴林左旗镇柴达木村红格尔种植合作社的张首次将美国樱桃作为设施农业的特色水果进行了引种。一个棚子里60棵果树的价格超过10万元。经过一个多月的适应,果树现在长势良好。在这两天里,合作社里的其他种植者愿意去他的温室了解果树的生长情况。是村党支部副书记潘红伟从林动镇到村里给村民们介绍这个品种。潘红伟在柴达木村任职后,致力于合作社产业的发展。经过与上级农业部门的协调,潘红伟为宏吉尔合作社引进了美国大樱桃种植项目,改变了过去村里单一种植的局面,增强了合作社的市场竞争力。试种成功后,让我们吸引更多的成员加入合作社,一起致富。潘红伟说。

巴林·左奇:走出组织,练习技能,接近群众,倾听他们的声音

驻嘎查村100名干部在旗帜下开展的活动明确了派出干部的任职时间为2年,从全旗78个单位中选出了111名平均年龄为35岁的年轻干部,覆盖了党组织软弱涣散、贫困落后的嘎查村、新农村新牧区建设示范点,实施了10个全覆盖项目。这些干部走出机关,接近群众,了解人民的感情,倾听人民的声音,做实事,为群众做好事。帮助嘎查贫困村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发展规划,实施扶贫项目,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嘎查两委不团结、凝聚力差、战斗力差的问题。

巴林·左奇:走出组织,练习技能,接近群众,倾听他们的声音

杨超是老干部局的年轻干部,他的调度点是碧流台镇武乡营村。进入村子一个月后,他发现村子里两个委员会的小组意见不一,工作进展不顺利。杨超认为,如果我们想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必须敞开心扉。他调查并走访了30多名村民,掌握了第一手情况后,他几次邀请两个委员会的成员开会,并请大家一起吃饭,自己掏钱与他交谈。由于他的努力,两个村委会的团队赢得了已经开始运作的旗国土部门的土地复垦项目。

巴林·左奇:走出组织,练习技能,接近群众,倾听他们的声音

在职干部依托基层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结合在职嘎查村实际,提高应对复杂形势、应对突发事件和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为基层领导班子建设储备后备力量。(记者曲卢瑞斌)

标题:巴林·左奇:走出组织,练习技能,接近群众,倾听他们的声音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7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