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1字,读完约2分钟

我国最高参数“人工太阳”

建设在成都

视频来源于四川在线

实时监视大屏幕,电闪烁

有点间歇地再来一个,频繁地闪烁。

在成都西南角

我国新一代可控核聚变研究装置

“中国环流器2号m”(hl-2m )

4日正式完成了放电

标志我国正式进入了

全球可控核聚变研究的龙头

hl-2m进一步加速

人类探索未来能源的脚步

hl-2m是我国规模最大的

参数最高的“人工太阳”

“核聚变从氘、锂离子聚合成氦,聚合过程中失去的质量转换成超强的能量。 这和太阳的发热原理一样,控制核聚变的研究装置也被称为“人工太阳”。 核心集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融合科学所所长许敏介绍说:“hl-2m是我国规模最大、参数最高的‘人工太阳’。”

热门:“人造太阳”在成都正式建成!

控制核聚变需要超高温、超高密度等条件,多使用先进的托卡马克装置,通过超磁场将1亿度的等离子体约束在真空室内,达到反应条件。 目前世界正在共同探索其实现方法,构建仿真平台。 hl-2m是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模拟核聚变研究装置。

热门:“人造太阳”在成都正式建成!

hl-2m到底有多厉害?

该装置比上一代型号的hl-2a紧凑,等离子体温度远远超过1.5亿度,hl-2a的5500万度,等离子体体积是hl-2a的3倍,等离子体电流强度是hl-2a的6倍,高密度、高比压、高自举电流运行

热门:“人造太阳”在成都正式建成!

融合科学所的总工程师杨青威表示:“国际等离子体的磁约束时间约不到1秒,hl-2m可实现10秒,对超高温等离子体的磁现象、流体不稳定性、湍流约束等尖端研究有重要意义。 也是国际热核融合实验炉计划( iter )的重要支持”。

热门:“人造太阳”在成都正式建成!

情报有点多

国际热核融合实验炉计划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国际大科学工程,中国于2006年正式签约加入该计划。 法国、日本、美国、英国等多个国家的科学家多年来在成都进行了共同研究,设立了“中法共同实验周”,推动了全球相关科学研究的进展。

热门:“人造太阳”在成都正式建成!

来源|新华社

照片综合成都科技四川在线等

原题:““人工太阳”在成都正式建设! ”。

阅读原文。

标题:热门:“人造太阳”在成都正式建成!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76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