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52字,读完约5分钟

从1990年代初开始,日本漫画以单行本的形式进入国内,至今ab站、漫展、动画电影、周边的切换、古风音乐的多线开花,二维文化更进入了大众的视野。

热门:“奇怪”的房间:走进两位二次元女孩的生活

▲空前盛况的上海漫展

但是,对很多人来说,二维依然是陌生的行业。 你可能在路上见过二维时尚的女孩。 你可能很好奇穿着五颜六色的假发和美瞳,蓬蓬的裙子上有花边,在她们的华服下面,隐藏着什么样的内心世界。

热门:“奇怪”的房间:走进两位二次元女孩的生活

这次,我们也打开了二次可乐的门,试图了解她们的生活和她们眼中的世界。 ( *cos是英语costume的简化写法,与cosplay同义,是用服装、首饰、道具、化妆等手段扮演动画和游戏人物角色的表演艺术行为,玩cosplay的人被称为coser。 )中被调用,将出现故障

热门:“奇怪”的房间:走进两位二次元女孩的生活

01

不想与人交往的孤独患者

山东女子汐梨是专业的二维短片博主,住在通州12平方米的小房间里,每天日常在家拍化妆短片。 我不能从大门出去。 “上次出门好像是半个月前。

小空间里塞满了衣服和垃圾,桌子上有一罐没喝完的啤酒,不知道放了多少。 见到她那天,汐梨穿着一件大t恤,头发破烂,是素颜的典型书呆子,她说厌倦了外卖,去厨房自己做炒饭。

热门:“奇怪”的房间:走进两位二次元女孩的生活

汐梨有轻微的社会交往恐惧,觉得与人交往很麻烦,彼此真的害怕支付错误,选择深居简,喜欢和猫说话,说“这更简单”。

在城堡的另一边,19岁的科瑟沫洛住在大兴的三楼大房子里。

父母忙于工作,从小散养的泡洛已经有了习性让自己开心,每天在家摆弄假发和制服,所有的社会交流都在线,奶奶做饭后一个人上餐厅,互相打扰,

这样的生活在别人看来有点寂寞,但外部对二维组的理解不止这些。

02

两个世界互相让步

这两个看起来有点“普通”的清秀女孩,化妆后变成了两个人。

最初,沫洛的家人强烈反对她的cos游戏,认为“不知道是什么颜色的头发,紫色的美瞳,绿色的美瞳,蓝色的美瞳”,没有从事正业。

但是泡洛依然是我做了很棒的事,又钻了,得了很多奖,父母的态度逐渐改变了。 之后,将泡洛拍的视频展示给亲戚们,说:“看我女儿的形状,一天改变一次很厉害。”

热门:“奇怪”的房间:走进两位二次元女孩的生活

但泡洛也很了解。 二维和专业之间还有差距。 在一次漫展中,沫洛戴着两个不同颜色的美瞳,为了不惊动路人,她一直低头,但发现有个孩子盯着自己问妈妈,这姐姐的眼睛怎么这么奇怪?

热门:“奇怪”的房间:走进两位二次元女孩的生活

曾经的汐梨更叛逆,尽管在别人眼里,直接大方地化妆出门。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两者都不好”变得谨慎了。

她们的客气是没有道理的。 出门的时候如果夸张的话,可能会更加排斥二次元组合,抹杀自己的伙伴。 这是她们不想看到的结果。 现在,这个团体的承认感不仅让她们表现出个性,而且让她们想保护。

热门:“奇怪”的房间:走进两位二次元女孩的生活

03

cos是青春饭,也是值得认真做的事。

一次在舞台上穿男装,收获了很多少女的叫声以来,汐梨意识到“本来cosplay就这么厉害”。

拍摄那天,汐梨试图尝试新的彩妆。 《jojo的奇妙冒险》第六部分女主角空条徐伦。

汐梨说,这种身体的“画风与欧美相比”,其轮廓和妆容都非常夸张。 为了得到最好的结果,汐梨掉了自己的眉毛。 在她看来,这没有任何牺牲。 “不管怎么隐瞒,都能看到毛的痕迹”。

热门:“奇怪”的房间:走进两位二次元女孩的生活

为了让侧脸看起来更立体,鼻子更高,汐梨给我们展示了cos圈所必需的“神器”鼻宠。

是塞进鼻孔的塑料假体,从鼻子内部支撑鼻头,产生鼻头高高耸立的效果,场面有点不舒服,但确实效果出众。

她说有时周围的人羡慕她,每天不出门也能赚得比大多数人多,但她自己知道。 这是“青春饭”,没有五险一金,职业生涯的长度也不能保障。

但是这种不稳定不能降低她的热情。 为了拍摄流行的技术流短片视频,汐梨经常重复拍摄同样的镜头,最长拍摄了4个小时,才完成了15秒的小视频。

每次推出成功的cos,扮演喜欢的角色,获得共鸣是值得的。

日子过得很好的沫洛,可以穿衣服吃饭开口生活,但每天都努力工作,跟着舞团走遍全国。

没有女孩们喜欢的品牌包。 阿克罗的房间里有假发和制服,很多是阿克罗自己做的。

为了完美地制作喜欢的角色,她自己为假发造型,自己买铆钉装饰做衣服,一套至少要一周。 本来就不规则,为漫展做准备熬夜,“做好天空就亮了。

一遍又一遍地喷、捏、再喷、再捏,很多杂乱的假发形状终于完成了,泡沫罗把照片发给了小组称赞,我很高兴。

她们的生活并不轻松,但充实而快乐。

也许有人认为这样的“宅男”生活缺乏自然美丽的风景,但在她们看来,最美的风景都在自己的小房间里。

为了“伙伴”,有多少人活在别人的期待中? 而且,生活就像鱼水,冷暖自知。 别人看起来很沮丧的生活,如果能从日元上说的话,能做什么?

标题:热门:“奇怪”的房间:走进两位二次元女孩的生活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77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