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5字,读完约1分钟

从郑州铁路局了解到,郑州至徐克铁路的所有重大建设项目均已完成,中国中西部的高速铁路与东部的高速铁路直接相连。

中国交通新闻网4日报道,据介绍,该项目在郑州东部高速铁路枢纽实现了郑徐克至京广高速铁路、郑西高速铁路、郑凯城铁路和郑吉城铁路的直接互联,高速铁路从中西部地区向华东地区拓展的能力明显增强。同时,郑州东西贯通,连接西北和华北的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巩固。

中西部高铁与东部高铁实现直通

郑徐客运专线是“徐岚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四纵四横”之一。这条线路全长362公里。投产后,从郑州到徐州最早只需1小时20分钟左右。此外,京沪高速铁路、宁杭高速铁路、沪昆高速铁路、合福高速铁路、吉焦高速铁路和石台高速铁路将相继贯通,进一步完善华东、华南至中原的高速铁路网。目前,郑州东站有北京广场、徐岚站场和城际站场(长期保留郑万高铁和季峥高铁的接入条件)。郑州至徐克铁路开通后,这三个领域将直接相连。同时,相关线路信号控制系统之间的软件将被替换和升级,以实现兼容性和互操作性。

标题:中西部高铁与东部高铁实现直通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84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