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9字,读完约2分钟

一场夏雨过后,赤峰市元宝山区小吴家乡谢家营子村迎来了该区的考察团。难题被输入分类账,每个问题都解决了!回访组市领导陈志勇说:区里组织的大规模回访,就是看看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是否得到了解决,解决到了什么程度!上午,回访组首先检查了玉米覆盖下的滴灌基地,然后检查了经济林的成活率。回访结束后,队员们都面带微笑。陈志勇在总账中对谢家营子群众村反映的增收难问题用红笔划了一条红线,并办理了注销号问题。

[廉洁为民]难题在账本上解决,一个个卖出去

今年,谢家营子村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实践活动中,深入到千家万户征求群众意见,群众的焦点是如何发展村里的富民产业。结果发现,该村7000亩耕地中有80%以上在干旱的山坡上,依靠天气,村民们过着紧张的生活,人均纯收入只有2000元。为了摆脱贫困户的帽子,村里和林业局、水利局的干部们去农村研究脱贫致富的方法。山地种植寒富苹果和膜下滴灌种植玉米的发展思路。

[廉洁为民]难题在账本上解决,一个个卖出去

有一定的方法,只要开始。自4月份以来,挖掘机和叉车一直驶入该村。仅仅一个月,所有27公里长的塑料水管都铺设好了。这个投资450万元的滴灌项目改变了农民的灌溉方式,把玉米从过去的沐浴变成了现在的滴水。目前,该村4500亩滴灌玉米已长到一人多高,而且增长势头迅猛。为了发展林业和果业,村林业局的干部到宁城县学习果树栽培技术,引进寒富苹果新品种。该村组织农民以土地分成的形式建立绿色果蔬合作社。双龙山脚下将建一个500英亩的果园,两年后将扩大到1000英亩。

[廉洁为民]难题在账本上解决,一个个卖出去

谢家营子村党支部书记谢景明说,果园在四年内达到了顶峰。在4年内,农民可以得到每亩600元的租金,在进入全果期后给农民这不是一笔小收入。老谢算了一下:一英亩果园里种了56个汉服苹果,每个苹果能结50公斤的果实。一亩土地的净收入为8000元,1000亩果园的收入可达800万元。4500亩玉米膜下滴灌净收入可达450万元,即1250万元。

[廉洁为民]难题在账本上解决,一个个卖出去

谢家营子村的变迁是元宝山区教育实践的缩影。今年,通过五步走的工作方法,干燥问题,建立帐户,做实事,检查质量和访问有效性,区派出102回访组监督收集1005民生和发展问题的整个过程。目前,该区已解决323个问题,90,000多人,如谢家营子村的人,受益于教育实践。(记者徐永胜)

标题:[廉洁为民]难题在账本上解决,一个个卖出去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7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