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5字,读完约2分钟

7月,赤峰市红山区和翁牛特旗发生两起住宅火灾,均由电动汽车充电引起。由于当地消防官兵及时到达,没有造成更多损失。

7月11日,翁牛特旗乌丹镇古城街吉祥家园3号楼2单元地下仓库突然着火。当翁牛特旗消防中队的官兵到达现场时,他们发现火焰沿着地下仓库的窗户不断地令人窒息。由于是晚上,楼内居民众多,地下仓库排烟效率差,大量烟气聚集在一、二层的楼梯和走廊上,威胁着居民的人身安全。经过全体官兵近30分钟的努力,大火终于被扑灭了。7月1日,在红山区铁南立交桥以东200米处,一辆停在院子里的电动车在充电时点燃了房子,一辆烧毁,房子里的三辆电动车也被烧毁。

在夏天给电动汽车充电容易引起火灾。消防队员帮助自己防火

赤峰市消防局发布预警,市民应尽量避免在夜间给电动车充电。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不宜过长,一般不应超过8小时,因为充电时间超过限定时间,会导致充电器和电池发热,在夏季遇到高温季节时容易引起火灾。一些居民也习惯于在一楼的走廊或楼梯间停放电动汽车。火灾后,走廊空之间形成叠加效应,可以轻松快速地蔓延火势。此外,在这些地方停车,拉电线充电,也增加了火灾的危险。如今,许多电动汽车在制造上变得越来越大,在外观上也越来越豪华。豪华电动车的坐垫、灯具等部件大多采用高分子材料制成,燃烧性能好,燃烧速度快。点火后会产生大量的有毒烟雾,导致中毒。如果公众遇到火灾,他们应该尽快逃离火灾,决不能因为贪财而拖延逃生的机会;逃跑前开门时,你应该先碰一下门锁。如果门锁温度很高,你不能开门。你应该关上门,倒水降温;你可以用浸湿的被子把门封住,并用一条折叠成8层的湿毛巾盖住你的嘴和鼻子,以避免吸入有毒气体。(记者唐军通讯员吴爱萍)

标题:在夏天给电动汽车充电容易引起火灾。消防队员帮助自己防火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8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