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3字,读完约2分钟

目前,金融扶贫的概念正在广泛兴起,小额信贷已经成为金融扶贫的重要方式之一。以赤峰为例,各类扶贫小额信贷蓬勃发展。

巴林右旗农牧民自助服务社是中和农村信贷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和农村信贷)的下属分支机构,区内农牧民所需的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运输业、餐饮业等服务行业的贷款以及房屋修缮、建房等家庭生活贷款,只要能偿还,均可向服务社借款。

中和农村信用,原名中国扶贫基金会小额信贷项目部,现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小额信贷扶贫机构。2009年5月,中和农村信用有限公司在内蒙古率先试水,落户通辽市库伦旗。当年,中和农村信用共向库伦旗1046户贫困家庭发放贷款609.7万元。自此,中和农村信用在我区贫困县逐步生根开花。截至2014年6月底,其业务覆盖27个县,涉及7个联盟城市,贷款总额3.6万元,贷款金额3.2亿元,有效客户19,146人,35%为少数民族。

赤峰:小额信贷助推金融扶贫

赤峰市昭武达妇女可持续发展协会是由赤峰市妇联和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共同创建的非营利性组织,于2001年1月注册成立。它也是中国最早的扶贫小额信贷机构之一。该协会拥有极其先进的管理和运作模式,向城乡贫困或低收入家庭的妇女提供小额信贷和相关服务。就贷款方式而言,穷人的贷款不贷给富人,妇女的贷款不贷给男人,空头的贷款不贷给多头。到目前为止,赤峰市昭乌达妇女可持续发展协会开展的小额信贷扶贫活动已发放各类小额贷款3.3亿元,惠及3.2万户、13万人。(记者潘佳)

标题:赤峰:小额信贷助推金融扶贫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8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