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45字,读完约3分钟

据安监总局网站报道,22日,全国安全生产审查业务座谈会在广西南宁市召开。 国家安全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陈刚出席会议并致辞。 孙华山要求积极推进事故统计直报系统的全面应用,创新每月统计分解制度,深入开展行政执法统计制度改革,建立能正确反映执法实际,引导执法方向的评价体系。

孙华山在演讲中表示,《推进中国共产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行业改革快速发展的意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以党中央、国务院的名义发表的安全生产事业纲领文件,充分重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安全生产事业 他强调,今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省级政府安全生产职工考核办法》,国务院安委会制定考核细则,对比较有效地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及时发现问题,完善政策措施有重要意义。

孙华山要求结合实际,紧紧围绕总局党组的中心业务部署,全面规划明年的要点业务任务。

迅速引起贯彻“意见”精神的学习热潮,亲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为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创造性落实各项事业。

二是全力进行省级政府安全生产事业的审查,一定要合作,认真负责,确保这项事业打开好局,迈出好步骤。

三是积极推进事故统计直报系统的全面应用,创新每月统计分解制度,深入开展行政执法统计制度改革,建立能正确反映执法工作实际,吸引执法方向的评价体系。

四是进一步完善的事故调查解决机制。 积极研究事故调查工作思路,完善事故调查组组长责任制,建立事故调查分解技术支持体系,积极研究探索追究事故责任和对纠正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评价。 五、积极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加强共同惩戒作用,进一步完善“黑名单”新闻管理制度。

在会议上,广西、广东、浙江、福建、新疆等5个省级安全监察局进行了经验交流。 各省级安全监察局、煤矿安全监察局、总局有关司局参加了人参加了会议。


安监总局:煤价大涨刺激部分小煤矿"要钱不要命" 今年全国煤矿重特大事故增多,特别是最近两个多月,连续发生了重庆、黑龙江、内蒙古等地的煤矿重特大事故,引发社会关注。 -12-25 07:18:51
安监总局暗访:湖南多处煤矿严重超层越界违法开采 故意隐瞒井下采掘作业地点、掩饰超层越界行为,逃避、抗拒检查,性质极为恶劣。 -12-20 18:34:22
安监总局有关负责人就《关于推进安全生产行业改革快速发展的意见》答记者问 赤峰新闻网社北京12月19日电题:安监总局有关负责人就《关于推进安全生产行业改革快速发展的意见》答记者问赤峰新闻网社记者徐博、齐中熙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关于推进安全生产行业改革快速发展的意见》科学谋划了安全生产行业改革快速发展蓝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安全生产从业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 -12-19 17:49:40

标题:“安监总局:积极推进事故统计直报系统的全面应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85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