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91字,读完约4分钟

《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从许多权威渠道获悉,中国4g通信网络的商用日程正式公布。 根据工信部、中国imt-(5g )推进集团(以下简称“5g推进集团”)的业务开展和三大运营商的5g商用计划,我国每年开展4g通信网络的第二阶段测试,每年进行大规模试验集团网,并在此基础上

《经济参考报》记者最近从5g推进小组获悉,我国预计每年开展5g第二阶段测试,并于当年年底完成。 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明确表示,第二阶段测试结束后,将于年进行大规模测试组网络。 相关国际机构发布5g正式标准后,进入网络建设阶段,最快比年正式商用4g通信网络快。 记者从权威人士那里得知,如果各事业顺利进行,3大运营商预计将于2019年开始建设4g通信网络,网络建设的总规模相当于现有4g通信网络的规模,预计整体将超过5000亿元。

事实上,我国已经制定了4g通信网络的商用路线图。 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介绍说,中国的5g基础研究开发测试将从年到年进行,分为5g重要技术试验、5g技术方案验证和5g系统验证三个阶段进行。 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宣布,三大运营商和国内电信设备公司将合作,切实推进包括实验室测试、小规模外野、随后的规模网络测试在内的各项试验。 另外,以国际合作的方法,年发表第一个版本的5g标准,为我国正式的商用4g通信网络奠定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当前技术的迅速发展趋势,5g将形成世界统一融合的单一标准。 这意味着我国公司提出的相关标准在整体5g标准中所占的比例越大,在未来5g和相关的各种新一代新闻技术产业的迅速发展中,我国公司可以获得更大的全球产业竞争力和市场份额。

由于我国公司已经在5g行业深耕多年,获得5g主动权的可能性极大。 迄今为止,我国提出的imt-(5g )标准化研究事业提案,在得到世界电信标准化全会批准后形成决议的最近,我国主要推进的polar code (极化码),又正式成为5g的重要编码方案之一。 许多行业官员认为上述成果意味着我国已经获得了5g标准的半壁江山,有助于我国获得5g标准和产业主动权。

业界认为,4g通信网络正式商用后,通信业将进入新的快速发展期,此外还将带动很多规模的兆级新兴产业。 许多市场机构预测汽车网络、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家居、无人机等典型的物联网细分领域在技术和应用水平上相当成熟,但现在4g通信网络的通信能力 随着5g的正式商用化,互联网问题得到解决,这些产业将迎来高速发展期,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产业也将崛起。 另外,芯片、电子部件、软件、智能硬件等产业链的上下游也进入升级期,其创造机会也有限。

正因为涉及到很多兆规模市场,国内外制造商在5g行业的竞争也在加剧。 《经济参考报》记者最近得知手机芯片制造商的高通正在加速开发5g智能手机芯片,到目前为止发表了世界上第一个5g基带,到明年为止根据最终的5g国际标准,正式发售量产的5g智能手机芯片 计划在2010年开展韩国sk电信、德国电信等运营商和世界上第一个跨大陆5g测试,在韩国和德国引进4g通信网络。 诺基亚和上海贝尔也正式完成了重要的5g技术的开发和验证,现在根据顾客的诉求,开发了相应的4g通信网络处理方案。 另外,上述海外电信设备制造商发表了车网络、无人机、智能家居、智能城市等多种5g应用和处理方案,在具体的商用行业具有不少特征。

国内公司也积极推进各类5g应用的落地。 中国移动表示,国内多家公司参与的5g联合创新中心目前有42家成员,包括5家通信设备制造商、9家终端/芯片类制造商、5家仪器仪表制造商、18家垂直领域制造商和5家垂直行业创新创业型公司。 其研究开发行业涉及物品的互联网、车网络、工业网络、云机器人、虚拟/增强现实等6个行业,部分应用已经达到商用阶段,在后续的互联网测试和测试商用中进行验证和宣传。

业界认为国内外公司在5g行业的竞争结果最终取决于4g通信网络的商业状况。 中国新闻通信研究院标准部高级工程师李芳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随着中国4g通信网络的测试、建设、商用逐步开展,中国5g技术的应用将加快,这将使中国5g标准主动权最终转向产业特征。

标题:“中国明确4G通信网络商用时间表 最快2020年正式商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87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