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6字,读完约2分钟

本报讯(记者解艳华)11月21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山东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的“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学术年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陈昌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昌智表示,黄炎培是我国近现代职业教育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他毕生致力于职业教育事业,为破除以前传下来教育的沉疴痼疾,在研究借鉴西方先进教育思想基础上,在倡导和推进职业教育的艰辛探索中,提出了体系完善的职业教育理论,成为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理论的奠基石。 陈昌智说,从1983年至今,共举行了14次全国性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学术研讨会,研究从业成效显著。一是把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作为理论研究从业的主要任务。二是成立了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三是完成了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关联史料的整理从业。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成立五年来,每年的学术年会已成为学习推广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的阵地、探讨职业教育理论的平台、展示职业教育实践成果的窗口。 陈昌智提出,在今后一段时间,要认真学习,切实把握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的精髓。要服务大局,把握好今后研究从业的要点和方向。一是要把研究从业与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加快快速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把研究从业与处理好当前我国职业教育快速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三是要把研究从业与学习推广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紧密结合起来。

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多名中华教育社负责人和职业大学代表参加了会议。

标题:“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济南召开”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87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