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6字,读完约2分钟

每周末休息一次,四川省成都金堂县的张友文带着妻子和孩子来到土桥镇朝阳社区,让孩子玩耍感受“知孝敬孝”的人文故事。 他认为孩子的成长需要生动的孝老爱父母故事,有助于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近年来,金堂县深入挖掘了当地“孝亲敬老”的孝文化,将孝善文化与古街、古庙会馆结合,以本土化的典型和特色活动染上了大众的耳朵,使孝善文化扎根于大众心中。 为了营造孝文化广场、孝心墙、孝心街等孝善文化景观,朝阳社区在成都周边很有名。 围绕孝善的主题,金堂县相继发表了“新二十四孝”的评选和“孝子行”“百寿宴”“敬老承诺”“大手牵小手登山”等系列孝文化节的主题活动,先后有孝善典型的300多人 在传承形式上,金堂县以歌舞、戏曲、小品、快板等形式,将当地道德故事编成文艺节目,开展道德模范事迹巡回演出、孝善大礼堂、文化四季风、好家风好家训讲座等活动,“大众理解,清楚地看,以喜闻乐见形式孝善新风。 在朝阳社区,孝善事迹推进本、敬老承诺卡等免费发放到居民手中 社区还通过广播、广告栏、宣传台等,告知孝善文化节和孝善故事会的活动时间、流程、节目等,提高了大众的认知度和参加度。 通过举办“弘扬土桥孝道,构建和谐金堂”万人签名,开展了“孝善美庭院”、“孝善美庭院”、“老所有为和老所有乐先进个体”等评选,举办了平民孝善物语会等活动,朝阳社区树立了敬老爱老身边的学习榜样 通过 系列孝善文化活动,朝阳社区形成了扎实聚集大众、敬老光荣、不敬养老者的可耻风俗。 通过孝文化广场等职业生涯,提倡“在家孝子,在外面善人”的价值理念,深化孝善文化内涵,激发大众,以善为崇德,“以百善孝为第一”的优良一直在心中扎根 现在朝阳社区孝善系列文化活动大众参与率超过95%,空巢老人“少人管”“无人管”等问题也得到了妥善处理 (记者)

标题:“四川成都市金堂县朝阳社区:孝善新风聚人心”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87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