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9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决定,党的十九届从年下半年开始在北京召开。 最近,中国共产党中央印发了《关于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事业的通知》,全面部署在十九大代表选举事业上。 中央组织部最近召开了会议,就这项事业作出了具体安排。

 

 

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大事

党的十九大是我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赛阶段召开的非常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 认真做好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是召开这次大会的重要基础。 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和中央政治局专门研究19大代表选举工作,搞好这项工作的基本大体和工作任务,要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十九大代表共计2300人由40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

中央透露,十九大代表名额共有2300人,由全国40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 中央搞好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根本遵守党章,重复党的性质,加强党的领导,弘扬党内民主,认真选举纪律,强调政治标准和先进性,体现广泛的代表结构,改善代表产生进程,十九

 

十九大代表的人选标准

中央建议十九大代表应该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 要严格检查人选政治,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强调人选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和道德修养。 严格廉洁人选,坚决防止“老病提名”。 必须进一步优化代表结构,适当提高生产和职工一线代表比例,重视推荐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党员中的先进模范人物作为代表候选人的女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代表应占一定比例。 代表中必须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生产和职工一线党员,必须有经济、科学技术、国防、政法、教育、推进、文化、卫生、体育和社会管理等各方面的代表。

 

 

代表实施差额选举的比例多于15%

中央要求,在十九大代表选举发生的情况下,必须反复发扬党的领导和民主有机统一,以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酿造、阶段性筛选的方法进行。 深入开展推进教育,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代表候选人的推荐提名,根据许多党组织或多数党员的意见,逐步选择偏好。 严格组织考察,执行差额考察和考察预告,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党代表、党员和群众的意见。 认真进行会议选举,代表实施差额选举,差额选举的比例应该大于15%。

 

加强对违反选举监督的“零容忍”

中央强调,各级党组织必须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格细致的工作做法,搞好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 要严格政治纪律、组织纪律、选举纪律,在辽宁等地收集选票收藏,破坏选举的典型例子,开展警告教育,吸取教训,戒。 加强对代表选举员工的监督,对违反纪律问题“零容忍”,一旦被发现就坚决调查,确保风清气正。 代表选举的发生过程,成为理想的信念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过程,成为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过程,成为全面严格的执政党要求,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过程,使党的创造力集中

 

十九大代表选举的事业现在开始,到明年6月末结束。 (资料来源:赤峰新闻网)

 

标题:“【时局】十九大代表如何选?差额比例是多少?中央发文确定”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87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