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3字,读完约2分钟

到今年10月底,北京已经淘汰了高排放的旧汽车34万辆,提前完成了每年20万辆淘汰任务。 市环境保护局昨天警告业主,目前实施的“进一步促进北京市淘汰旧汽车的更新方案( -年)”将于年底到期。 在此之前销毁旧车,汽车都可以领取8000元的政府补助金。

五年间淘汰了黄标车的旧二手车217.2万辆

据市环境保护局汽车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汽车保有量达到565万辆,每年排放的污染物总量约50万吨左右。 根据环境保护部污染物削减评价算法,废弃34万辆旧旧车,每年可减少一氧化碳( co )、氮氧化物( nox )、烃( hc )、颗粒状物质的排放量共计4万吨。

多年来,为了管理汽车污染,北京提高了新车标准,改善了油品质量,加速了旧二手车的淘汰,加强了汽车的监督管理,制定并实施了严格的污染控制措施。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为了进一步改善大气质量,以最低级别的淘汰为基本,北京首先对排放量大的黄色标准车采取了限制和淘汰经济补助政策。 截止到2005年,全市已经淘汰了黄标准车、旧二手车217.2万辆。

国家一、国家二排放标准车还有53万辆

年,北京在全国率先完成了黄标车淘汰任务,目前国家一、国家二排放标准的汽油车保有量仅占全市轻型汽油车保有量的10% (约53万辆),排放的氮氧化物约占全市轻型汽油车排放量的40%,挥发性有机物约占

环境保护局警告业主:“对年1月1日至年12月31日报废的旧汽车,业主申请政府补助金和公司奖金的期限为年1月31日,逾期不处理。”

■访问

报废汽车十年的补助金达到了车辆残值的90%

根据现在实施的“北京市淘汰旧汽车更新方案( -年)”,给予提前报废旧汽车的业主补助。 车主十年前报废的轿车可以得到政府补助金8000元。

“现在,北京对10年以上的旧车的淘汰补助金额几乎可以达到车辆残值的80%到90%。 ”。 北京市环保局的汽车无处不在的李昆生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北京每年从市财政投入10亿美元,鼓励旧二手车淘汰更新。 “世界上绝对没有这种对淘汰旧车的奖励政策的力量。 ”。 李昆生说。 (记者王硕)

标题:“北京:年底前报废老旧机动车仍可申请补助”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88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