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8字,读完约2分钟

褚杨,关冷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是铭记中国人民一代的历史丰碑。 经过长征的长度、行程的遥远、敌我力量的差距、自然环境的恶劣,创造了中外历史的奇迹。

什么样的精神力量支撑着衣衫褴褛的红军士兵越过急流,爬雪山,穿草坪,突然封锁,粉碎了数百万敌军的包围,最终实现了胜利会员?

勇敢的红军士兵在物质匮乏、环境极差的困境中,以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勇敢的英雄气概,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进而给我们留下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什么是长征精神?

党和国家领导人曾经作过透彻的论述,许多研究长征精神的专家学者也有不同的表现。 军事科学院的专家们认为,在许多论述和表现中,长征精神对基本内涵的认识是高度一致的。 也就是说,革命的理想高于上天的忘我牺牲精神。 不屈服于敌人战胜一切敌人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照顾大局、紧密团结的集体主义精神的毅力、不屈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 一切都是从实际出发,多次走自己道路的现实创新精神。

长征精神具有强烈的战火气息和特定的历史条件烙印,但他表现的理想、信念、情操、气概、风格和作风等因素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革命以前流传下来的生动反映

而且,长征精神是现代中国革命精神的重要来源,成为我们取之不尽的精神资源。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精神在我们党指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事业中更发扬光大,弘扬升华、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铁人精神、雷锋精神等革命精神,鼓舞和教育一代青年,我们的事业不断走向胜利

有人说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的神话。 只有理解长征才能理解中国共产党。 只有理解长征精神,才能理解我们党我军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真正意义。

单击
以显示主题

 

标题:“长征精神的内涵是什么”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89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