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3字,读完约2分钟

央广网郑州9月17日消息(记者胡晓辉、王妍斐 实习记者杨智嘉)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10月16日下午,第十一届中国少林武术节开幕式在登封隆重举行。海内外宾朋齐聚“功夫之都”,感受中国功夫的独特魅力。 15时40分左右,第十一届中国少林武术节正式开幕。慷慨激昂的音乐声响起,来自塔沟武校的学员们为国内外的来宾们展示的是他们连续13年参加央视春晚和北京奥运会节目的升级版。空翻、猴拳、十八般兵器、金钟罩、铁布衫、一指禅…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嘉宾的喝彩和鼓掌。 伴随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的朗诵声,一名身着白衣的表演者在红色大鼓上翻转腾挪,动作刚柔并济,潇洒飘逸。 少林寺景区中,500名少林铜人摆出当年少林十八铜人阵的各种武功招式,塔沟武校万余名学员表演的武术团体操《少林功夫》,学员高举绸带组成的五星红旗,1300名学员变换组成的“少林功夫”四个大字…整齐划一的动作,排山倒海般的气势,各种精彩表演引得嘉宾纷纷拍照留影。 从少林景区游客中心至少林寺山门之间,6000余名功夫小子或静或动,展示各种功法演练和绝技,给人留下深刻的“少林印象”。少林梅花桩、罗汉拳、朱砂掌、少林足球,女子剑术等 “功夫盛宴”,则引来不少功夫爱好者模仿学习。 据了解,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已成功举办十届,成为传承武术文化、激发健身热情、促进交流合作的平台和窗口,在海内外有很高知名度和影响很大。本届少林武术节继续秉承“以武会友,共同进步”和“扩大对外开放,广交中外宾朋,促进经济快速发展”的办会宗旨,吸引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的196个团队、近2000名运动员参加武术竞赛。

标题:“第十一届中国少林武术节成功开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89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