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0字,读完约3分钟

赤峰新闻网韩家慧

我知道开车的人在红灯下不能闯,但实际上有时绿灯也不能闯。 “无视信号”不仅是引起堵车的重要原因,也是道路交通的违法行为。 日前,深圳警察宣布将从9月1日开始调查“冲绿”交通违法行为:如果十字路口堵车,即使信号灯是绿色的,汽车也应该在十字路口外等待。 否则被认为是“闯绿”,在深圳要罚款300元。 这引起市民的热议。

其实,道路交通执法管理没有“闯绿”的概念,而是口语形象化的说法。 现实中什么情况是“闯绿”呢? “终点站”是指在终点站状态下车辆通过由信号灯和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在行驶方向的交叉路口发生堵车的情况下,也继续进入的情况。 取缔“无视信号”违法行为的法律依据是什么?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3条,汽车遇到前方十字路口交通堵塞时,必须依次停在十字路口外等待,不得进入十字路口。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十二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前方十字路口发生交通堵塞的,依法在十字路口外停下等待,强制进入的,处以300元罚款。 根据第十二条第二款的规定,一年中前项行为三次以上的,从第三次开始每次罚款500元。

深圳将在9月惩罚“闯绿”掀起巨浪,这不是全国第一次。 江苏省、济南、哈尔滨等地也进行了同样的尝试。 根据《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的相关规定,对“十字路口发生堵车时,不按顺序排队”的汽车罚款200元,创下了2分。 济南交通警官对出现这种违法行为的司机扣除两百元罚款。

缝合针脚“闯绿”不仅危险,还容易导致交叉路口车辆的积压,严重影响道路的通过效率。 早晚的“闯绿”现象在全国各地很普遍,带来安全上的担心,交叉路口的交通相连,形成大面积的堵塞。 但是,在很多驾驶者以前的认识中,“闯绿灯”不是违法行为。 因为江苏等执法效果不充分。 为了避免发生同样的情况,深圳警察明确表示“闯绿”处罚首先要经过一周的宣教期,经过一周的警告执法期后再正式处罚。 第三周正式开始处罚,深圳增加警力投入,加强电子警察拍摄,动员社会力量一起管理,不能说是不煞费苦心。

在此期间,深圳提出了治疗堵车的新招募,设置了乘车道,车内人数在2人以上可以走专用车道,但现在扩大了普通法的普及,处罚了“闯绿”。 自3月“法治通城”行动以来,深圳制定了一系列交通精细化管理措施,表明了打击鹏城恶习、消除堵车的决心,并预示着该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的提高。 全国其他“塞城”可以参考学习。

惩罚“无视信号”提高市民文明驾驶安全驾驶的意识,减轻道路堵塞,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更接近城市交通文明。

相关阅读:

深圳警察再次招募9月1日处罚违法“无视信号”

深圳hov车道的正式启动不会强制乘坐副驾驶

标题:“处罚“闯绿灯”助力提升城市交通文明”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1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