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7字,读完约3分钟

今年以来,国家快速发展改革委员会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快速发展理念,积极适应、把握和领导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常态,推进供应方结构改革为主

一是全力解决部分领域的产能过剩矛盾。 关于推进供应方结构改革决策配置,中央制定了《关于解决钢铁领域过剩产能和快速发展失眠的意见》(国发〔〕6号)。 加强有关地方、中央公司组织钢铁领域解决过剩,实现扶贫快速发展实施方案的指导。 与有关部门合作制定相关政策文件,加强风险防范和解决。 目前解决钢铁生产能力严重过剩矛盾的相关事业有序进行。

二是努力提高供给质量。 加强对影响供给方质量和效率提高的共性关键问题的研究,制定了《发挥企业品牌领先作用推进供求结构升级的意见》(国办发〔〕44号)。 然后,地方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加强吸引产业变革升级的指导,确定相关要点行业的举措点。

三是重点着力领域有序快速的发展。 制定《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11号)、《建设良好的市场环境促进有色金属工业调结构提高变革效益的指导意见》(国办发〔〕42号)。 与有关部门合作修订《中央航运公司旧运输船舶报废更新船舶技术和船用设备自主化审查实施细则》,印发《船舶工业结构调整和转换升级要点任务》。

四是设立先进的制造产业投资基金。 经国务院批准,开始与有关部门合作设立先进的制造产业投资基金,创新中央预算内的投资管理方法,推进基金市场化模式下的投资运营。 先进的制造产业投资基金贯彻执行建设制造强国的战术,聚焦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的重大诉求,积极吸引社会投资参与,提高对高端制造业快速发展的支持力。

五是大力推进服务业快速发展。 组织落实国务院公布的支持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快速发展的指导意见,与有关部门合作开展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行动,推进服务业要点行业快速发展,服务业新产业、新产业和新模式迅速发展 然后与有关方面研究推进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

随着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稳定增长、结构调整、改革措施的实施,政策效果持续释放,新旧动能加快转变,产业整体保持稳定态势,结构调整持续推进。 工业增长处于合理区间,1-6月规模以上的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加6%,其中第二季度增加6.1%,比第一季度加快0.3个百分点。 工业主要相关指标均有改善,上半年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0.5%,比第一季度加快0.3个百分点。 ppi下降3.9%,减少幅度缩小0.9个百分点1-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广告的主要营业利润率为5.59%,持续提高。 随着产业结构调整,装备制造业投资迅速增加,占制造业投资整体的比例上升到32.6%,钢铁、有色、化学原料、化学纤维、建材、石化等高能源领域的投资比例呈现继续下降的趋势。 随着市场个性化、多元化服务诉求的增加、服务业快速发展政策的实施,上半年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9.7%,成为支撑经济稳定增长的积极力量。

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供应方结构改革的决策部署,顺应产业转型大趋势,推进制造业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快速发展作为产业结构调整的着力点,多次引导问题方向

标题:“产业结构调整持续推进”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1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