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87字,读完约3分钟

年9月,第二届中国康养产业快速发展论坛将在河北秦皇岛举办;规划面积520平方公里的《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革新示范区快速发展总体规划(-2030年)》经国家发改委审核上报国务院;由秦皇岛开发区与美国规模最大的医疗保健组织grs康复服务集团合作的国际康复中心正式开业……一系列有关生命健康产业快速发展的大事情背后,都有秦皇岛市政协不遗余力助推的身影。

积极:探索经济转型升级的突破口

特有的海派文化和优越的自然地理条件使秦皇岛成为各种新生事物的吸纳器和凝聚地,成为华北、东北乃至全国的休闲养生“首选地”。随着京津冀协同快速发展战术的深度实施,一大批医疗康养机构将疏解到秦皇岛,也将为生命健康产业快速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秦皇岛市政协紧密结合本地独特的生态特点、区位特点、人文历史特点和产业基础特点,以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快速发展大局为出发点,认真对有关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进行研究和梳理,在充分协商基础上,形成“快速发展生命健康产业是实现秦皇岛市经济转型升级的主要选择”的共识,得到秦皇岛市委和市政府的充分认同。 基于这样的共识,秦皇岛市政协成立多家调研组,深入开展走访座谈,并组织精干力量赴外地学习先进经验和成熟方法。此外,市政协完全利用高层建言直通车,为快速发展生命健康产业争取大支持、大战术、大政策。从年以来,就快速发展生命健康产业,民革中央、农工党中央多位领导先后到秦皇岛市开展调研和指导,秦皇岛市政协开展多层次的广泛建言活动,引发中央领导和有关部委高度重视。

凝聚力量:打造北方健康产业凝聚地

新的经济增长点需要发现和推动。秦皇岛市政协主席郝占敏要求,要把“快速发展生命健康产业、促进我市经济转型升级”作一个时间长时期内发挥政协平台作用、履行政协职能的要点。 秦皇岛市政协制定了详细的调研方案、调研提纲,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分别带领调研组在市内各县区认真开展调研活动,组织部分住秦皇岛的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和公司界代表人士赴天津市滨海新区、静海区进行学习考察,派出精干力量前往四川省攀枝花市和贵州省遵义市赤水市学习举办全国性论坛的成功经验,广泛动员市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围绕快速发展生命健康产业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建言献策。 为使调研成果转化为政协好声音,秦皇岛市政协利用常委会平台,围绕秦皇岛市快速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的现实路径、重要举措、政策保障提出有前瞻性、对比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关于快速发展生命健康产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建议案》。市委书记孟祥伟与市长张瑞书分别就建议作出批示。 在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的积极推动下,目前全市上下已形成快速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的强大合力。在健康制造业方面,拥有康泰医学、华药等为代表的公司174家;在健康服务业方面,形成了光彩服务、泰盛健瑞仕为代表的一批公司,有养老服务机构近40家,体育健身场所3000余处;在健康种养业方面,生态农业规模不断扩大,有机和绿色农产品品种不断增加;在健康旅游业方面,有各类旅游服务公司3000余家,游客逐步由观光游向休闲、度假、养生、康养游快速发展……

标题:“聚焦“生命健康产业” 打造经济快速发展新引擎”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2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