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1字,读完约3分钟

赤峰新闻网社6月15日电(记者安柏)最近开始在往返于中国和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合运输班组中使用“中欧班组”统一企业品牌。 从2011年3月重庆首次发行的中欧班组开始,中国16个城市开设了12个欧洲城市的集装箱班组,累计开行1700多排,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使用者。

“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快速发展、长江经济带快速发展、东中西部协调快速发展……中国广阔的区域空之间蕴藏着巨大的快速发展潜力。

“十三五”计划纲要根据区域快速发展的总体战术,领导“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快速发展、长江经济带快速发展,形成以沿海沿江经济带为主的纵向横向经济轴带,要素秩序自由流动,

“逐步发挥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第一个“四大板块”和“三大战术”的协同效应,培育新的经济轴带,在快速发展新空之间培育快速发展新动力,以快速发展新动力开拓快速发展新空之间

随着我国经济迅速发展进入新常态,区域经济布局呈现加速分化态势:东部地区缓慢稳定,在变革升级和制度创新方面发挥着模范推动作用。 中西部地区内部分化明显,一点中西部省份依靠“一带一路”等国家战术保持强劲快速的发展势头,但以资源能源输出为主,产业结构相对单一的一点地区经济下滑趋势明显。 在众多、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下,东北地区深层次的体制机制和结构矛盾凸显出来,出现了深刻的调整。

“中国处于变革升级的历史节点。 区域协调的快速发展弥补了短板和弱点,从中扩大了快速发展空之间,寻求快速发展后的力量,实现各方面均衡协调的快速发展,不仅为经济的稳定增长提供动力,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 ”。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新闻部副部长王军说。

国务院快速发展研究中心的刘云研究员指出,“三大战术”是区域协调快速发展战术的创新和深化,其优势是越来越跨省,强调跨区域大区域的快速发展。 从沿海开放到空之间和复印件的全面开放开始受到重视。 强调可持续快速发展,强调环境保护与经济快速发展的有机结合。

“十三五”开局之年,陆续出台了着眼于区域协调快速发展的一系列政策。

4月底,《中国共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一些意见》对外发表5月1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快速发展计划》。 5月中旬印发了《国家创新推进快速发展战术纲要》,提出优化区域创新布局,建设区域经济增长之极。 5月27日,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计划建设北京市副中心,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协同快速发展关系业务...

好的地区会迅速发展这一手,中国经济的战术机的遭遇期会更长期。 “应该通过制度改革消除区域经济协调快速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通过改革和创新驱动,不断解放结构生产力,为建立区域协调快速发展的新结构奠定坚实基础。 ”王军说。

标题:“深入实施三大战术 推动区域协调快速发展”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4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