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0字,读完约2分钟

“两学一作”的学习教育全党盛行。 开展“二学一作”学习教育,基础在于学问,关键在于做。 基础是学习,要多次“学习、学习、再学习”。 好好学习党的规则,好好学习系列谈话是“二学一作”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

学习的重要性不容置疑不重视学习,得不到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把握不到党理论创新的成果,不重复党的政治主张,不履行党员的义务,不遵守党章的党规,就不是合格党员。

我们党是非常重视思想政治教育的党。 为了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党中央和各级党委制定了一系列学习制度。 从党委中心小组学习到党支部“三会一课”,复印和时间都有确定的规定。 这次的“二学一作”关于学习什么、如何学习也有切实的进展。

为了提高理论学习的约束力、诱惑力,一点单位、部门也要检查学习笔记等,重视理论学习。 这些方法都很好,是必要的。 但是,为了使理论学习更有效,理论学习的方法也需要创新。

实际上,在一些基础组织和少数同志那里,对这个问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其强调表现思想观念陈旧,组织做法单一,检查方法陈旧。 通常的死记硬背,追求笔记本上整齐的一点,有记录笔记本名言警句的习惯。 有些青年党员不擅长接受新闻路径的新变化,研究理论学习的新手段,理解不琢磨的政治家的诉求。这样,党员不仅不能怎么学习,而且影响了理论学习的乐趣。

毛泽东同志把“做法”想象成过河桥和船,指出“不处理桥和船的问题,过河是空的语言”。 同样,理论学习也要重视做法,处理“桥”和“船”的问题。 理论学习也与时俱进,生动活泼,多次“三接近”。 这样,学习就会更入心,更有效。

例如,为了学习中国历史,中央电视台的百家讲坛节目有很好的尝试,专家们通过生动的人物来解释无聊的历史事件,引起了许多听众的深刻有趣。 学习也要利用现代媒体工具,比如学习党章党规,很多人都觉得无聊。 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开设“时政小测试”栏,通过每天一次测量、互相比较的社会交流方法,激发了大家学习的乐趣。

习近平同志强调“强调问题的方向,学必须有问题学,修正比较问题”。 只有有问题学习,才能的放矢才能更好地指导理论,推进实践。 学习场所也在会议室,不需要读古典、读原典,在学习场所寻求突破,将以前传来的封闭学习变更为开放的现场式学习,重点是思考“如何下手”,谋求知行一体型的学习效果 半月谈网络评论家孙爱东

标题:“理论学习也要革新”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5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