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8字,读完约2分钟

赤峰新闻网社北京5月22日电题:电梯强调责任感“不可停止”

赤峰新闻网社记者白靖利

因为维修人员没能规范维护,所以女孩的大腿受伤了25厘米。 21日北京复兴门百盛百货公司发生的电梯伤人备受关注,安全生产的警钟再次敲响。

从北京到深圳,从厦门到荆州,近年来电梯伤人、“吃人”频发,暴露的电梯设备安全状况严峻。 除了出现死伤事故,各地还发生了自动扶梯翻倒、电梯门夹等。

在公共安全方面,责任感有时比技术更重要。 但是,即使采用28年的电梯也在运行,质量保证期间的电梯也“吃人”,早期发现异常而不采取措施……近年发生的电梯悲剧暴露了电梯公司和地方监督管理部门的责任感“停止”

从大楼的电梯到百货公司,到地铁的自动扶梯,电梯已经成为公众日常生活的“上下”重要交通工具,关系到所有身体的生命安全。 但是,生产环节的质量管理不严格,维护流程过于敷衍,监督管理滞后,标准对比性不强……埋伏在各环节的风险导致电梯安全状况严峻。

“比泰山安全”总是不能用生命和血来解释。 必须杜绝电梯安全事故,“留下伤疤不要忘记疼痛”。 总是有话要说的事后“加强管理”无法挽回死亡的生命,即使在看起来认真的安全产业会议上也无法缓解伤者的痛苦。 收紧安全生产的琴弦,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感,不仅要发誓,而且要更坚定地行动。

暑假快到了,各公共场所的电梯将迎来招聘高峰。 北京百盛百货公司发生的电梯伤害事件,不能再次强调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停止”。 有关部门不仅要致力于排除类似的“责任感隐患”,还要在执法检查、技术维护等环节多执行,少一点欺骗。 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避免再次引起充满血泪的教训。

标题:“电梯伤人凸显责任心不能“停运””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5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