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92字,读完约4分钟

“五四青年节还有半天的假期! 你怎么没听说过? ”5月4日,记者调查的20名回答青年中,没有一个享受半天假期。 国务院的法制规定14岁到28岁的青年可以享受半天的假期。 但是,实际上由于缺乏参考的具体执行标准,青年节的假期变成了纸空文,单位很少。

这几年我没有享受过青年节假期

5月4日,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大学生曾文艳照常上课。 如果没有人注意,她就想不起来这一天是她的节日。 该校大二学生王青凤早就不考虑这件事了。 “我听老师说,以前五一七天的长假包括青年节假期。 现在五一短了以后,青年节就不休息了。 ”。

5月4日,记者随机采访了20名28岁以下的年轻人,没有一个人享受假期。

“如果事先安排好假期,就不会影响工作。 有半天假期的话,去买东西,看电影放松。 ”。 今年25岁的刘鑫在一家事务所工作。 她希望青年节能有半天的假期,可惜今年又变成了空。

在国企工作的年轻女性葛先生指的是桌子上的一叠资料。 “我有度假的文件。 青年节当然应该休假。 ”。 但是葛单位还没有休息。

记者说,“事业单位和国企都没有休息”,在某房地产企业销售的小房间心理很平衡。 “每个职场看起来都差不多。 我几年后换了几家公司,没有一家请假。 ”。

“仔细想想,妇女节、儿童节都是特定人群的假期。 为什么青年节那天,我们这样的年轻青年有假期呢? ”。 葛先生想了想,捂住嘴笑着说:“职场上28岁以下的年轻人大多是基层职场,所以我想没有人敢在职场上提出这个话题。”

到底谁是青年的各种通行标准“吵架”

2008年,《全国年节和纪念日假期方法》决定青年节( 5月4日) 14岁以上青年休半天假,适用者从14岁到28岁。

对此,很多网民困惑:“29岁的人生难道不是青春吗?” 29岁的青年差点哭晕在厕所里”“14—28岁,这个年龄限制不自然,明年不是青年吗? ”。

齐鲁晚报齐鲁壹时记者观察到,关于“青年”的定义,国内的国际标准不同。 关于年龄的上限,最严格的标准被限制在24岁,也有放宽到44岁的标准。

《中国共青团章程》第一条确定了团员的年龄。 “年龄在14岁以上、28岁以下的中国青年”在有国内权威的10大优秀青年评选中,参加评价年龄层通常在18岁到40岁之间。 按照国家统计局的标准,15岁到34岁的人是青年。

5月4日中午,联合国官方微博发表了《严正声明》:联合国对“青年”的定义是年龄为“15岁至24岁人群”。 出生于1992年的许先生说“呵呵”。 “我还没有毕业,还没有就业,还没有结婚……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是怎么变成中年的,这个世界很残酷。”

相比之下,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与44岁以下的青年非常广泛。

“迷你假”很难操作,拼写更现实。

目前,关于“五四”假期,没有具体的细则。

27岁济南姑娘的小景还提出了操作上的问题。 “根据年龄的不同,出生年月日也要确认。 例如,在大学研究生班,有些学生年龄稍大。 那样的话,班怎么休息? ”。

在记者的随机调查中,也有别的声音说“不需要休息”。 正在校外实习的大三学生田丽怡回忆说,自己高中时住在学校,“连请半天假往返学校的时间都不够”。 “半天什么也做不了。 最多能睡懒觉”在济南从事媒体领域的刘先生也认为“休半天假的意思不多”。

在银行工作的范先生认为应该灵活休假。 “休息不是说必须让员工回家,公司可以组织一点点扩大班级的青年集体活动,提高年轻人的凝聚力。 ”。

但是在假期里,大家的期待和声音很强,社会上的人们证明对假期的控诉还没有得到满足。 我觉得请半天假不合适。 不如和五一假期,延长年末年初吧。 ”。 小说。

(记者范佳实习生赖星)

标题:“五四放假规定成空文 半天的“迷你假”确实难操作”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6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