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8字,读完约1分钟

本报讯(记者 张兴华 通讯员 宋广新)浓郁的银杏树下,一张条桌前,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他坐着方凳,打下手势,饶有有趣,侃侃而谈,面前几百名学子听得津津有味。这种久违的场面深深吸引了孔庙的游客。近日,在2500年前孔子布道讲学的杏坛,由曲阜师范大学打造的系列高端学术讲座“孔子大讲堂”隆重开讲。著名哲学家、哲学史家、清华大学国学院院长陈来教授做了题为《〈论语〉的德行伦理体系》首场讲座。陈来教授从德、孝、忠信、仁与知勇、知礼、好学、君子7个方面对《论语》的德行伦理体系进行了全面而概要性的阐述。 孔子故里再现以前传下来儒学讲学遗风,儒学大家杏坛讲学再续新篇。曲阜师范大学校长戚万学说,“孔子大讲堂”系列高端学术讲座是曲阜师范大学实施“特色快速发展”战术,建立并践行“文化立校”理念,在“十三五”时期要点打造的一张文化名片。大讲堂将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以前传下来文化为使命,以“打造经典、引领高端”为活动主旨,以“亘古常青、生机盎然”为活动要义,力争打造成为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很大的文化名片。 据悉,曲阜师大将组织成立“孔子大讲堂”学术资格认定委员会,每年邀请7位左右在人文社科行业国内外顶尖的专家学者担任主讲,充一个个地发挥曲师大地处孔子故里的人文区位特点,吸引汇聚硕学鸿儒,搭建学术交流与思想引领平台。

标题:““孔子大讲堂”再续杏坛新篇”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zx/19670.html